網頁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左手跟右手的幸福










回到台多星期了,差好像調過來了。早早上床,早早起床。
大家在跨年,我們卻夢鄉。呵呵!跟我媽媽過著一的老年生活。

每年回台次,最重要的就是陪我媽媽

出去吃吃,在家聊聊天,幫媽媽按摩,都是最平常是最幸福的事情。即使有嘴,也是生活中的小趣。

媽媽是虔的佛教徒,次回來帶著她到佛陀館參觀

三天夜的旅行,南臺灣的冬陽曬得我好暖。

前台北的冷,在南臺灣的美麗陽光下一

我的左手媽媽,右手Jim滿滿的幸福充滿心中。


今天出飯時問媽媽妳覺得幸福?她用力點頭,告我她很幸福,因有女女婿疼她。


幸福就在我的左右手,我緊緊握住!


2014年祝福大家都幸福滿滿,心中隨時暖。




30 則留言:

  1. 你回台灣了 能陪媽媽真好
    你會在台待多久 過舊曆年嗎
    我們有機會碰面嗎
    好想看看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我們沒有網路,只能用台北免費的Wi-Fi,有時候還得到公園去用,不那麼方便。

      祝曾姐新年快樂!

      刪除
  2. 回來了
    妳提曼谷包 很好用

    北部真的冷颼颼耶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包是我姊姊給我的,從台灣帶到美國,在從美國帶到台灣,真好用。
      今天開始台北又變天了,不過怎麼都比明州暖和。

      刪除
  3. 令堂喜歡那裡嗎?你們喜歡嗎?但願你們有一個滿意的南台灣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很喜歡,我們覺得也很有意思,有各種活動設施適合不同人群的需要,各取所需。

      刪除
  4. 能常返家陪家人共渡假期家人幸福自己感覺也好幸福!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回來短短兩三個星期,時間短,反而更珍惜相處時間。

      刪除
  5. 當媽媽的.. 只要看到女兒幸福 更會倍感幸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常只能在電話中跟我媽聊天,有些話或事情,得面對面才能表達清楚。我媽媽高興女兒回來陪她,可是她也覺得很多事情不自由,因為我會限制她做很多事情。

      刪除
  6. 在台北擁擠的人群中,若遇到你們,我一定會去打招呼說:hi,我是阿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我們的活動範圍一樣不一樣?台北雖然很小,但是要相遇也不容易。

      新年快樂!

      刪除
  7. 南臺灣:o
    姊姊,我12/27-30也在南台灣耶
    佛陀紀念館在高速公路上經過沒進去過
    南部天氣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天氣預報,每次都會注意高雄,因為我姊姊現在在高雄。發現天氣都很好,晴天的日子比北台灣多得多。
      新年快樂!

      刪除
  8. 老人家須要的不多 最喜歡有人陪陪他
    陪他散散步 說說話 看看風景
    南台灣的陽光真的很溫暖
    每次冬天去都要脫外套 脫毛衣的 !
    Happy New Year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樣。常常看到滿路都是外傭照顧的老人家,看起來也很寂寞。
      最近看電視得知,美國暴風雪,大部分地區都創低溫。
      幸好台灣雖然冷,但是還在可忍受範圍,出外走走也不是問題。
      2014年開心平安!

      刪除
  9. 過年假期
    與家人常待在高雄玩
    北部天氣太冷
    有時住到飯店的人問 怎麼還不回去呀
    呵 南部太陽太可愛了

    媽媽會在夏天到美國跟你們住一陣子嗎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想過帶媽媽夏天時去美國住一段時間,但是我媽媽84歲了,坐飛機實在是太累人了,還是我們回來看她比較好。
      我跟jim說如果以後退休回來長住,冬天就要去住南臺灣。

      刪除
  10. 我在高雄出生
    親戚多半住南部
    這禮拜天要去高雄作客
    五姨丈結婚50周年慶祝

    發覺妳跟媽媽長得很像耶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我在鳳山住過幾年,那時候不知道台灣北部和南部的天氣居然相差這麼大。
      我們去市場,鄰居朋友都說一看就知道我媽帶著女兒去買菜。

      刪除
  11. 南部應該舒服多了
    媽媽看起來神采奕奕看得出很幸福
    我們去年寒假也造訪過這裡
    呵呵!記得當時熱到得穿短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去的時候北部還陰雨綿綿,已到了台中就看到陽光。
      到了高雄,陽光燦爛,氣溫都在20幾度,天氣真好。

      刪除
  12. 還是台灣的天氣舒服吧
    能和最愛的家人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冬天再怎麼冷也可出去走走。這裡一下雪,結冰後我就很怕外出散步。
      每年短短幾個星期跟家人在一起,離開時總是很難過。
      預祝你們春節愉快!

      刪除
  13. 正想去信問你是怎麼抵擋酷寒的,沒想到你在比我們都溫暖的地方。
    好孩子,孝順父母最好的方法是陪伴。你的媽媽超有福氣。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魚妹關心。
      我們今天回到明州,天氣好極了,零下兩度,還加上陽光,太開心了。

      刪除
  14. 左右手牽著最愛的人,幸福揚溢,好好喔!
    祝福新的一年平安快樂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快哦,三個星期的台灣之旅結束了,我們今天回到明州了。
      先預祝你們2014身心靈都平安自在。

      刪除
  15. 好溫暖的一篇文章.我們也感受到你的幸福了.媽媽每年一定都很期待你們的到來.也祝你們新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我們回到明州了。相較於前一陣子明州的酷寒,零下2度,還帶著陽光的今日,真讓人開心。
      很可惜不能在台灣過春節,因為學校下個星期開學。
      也祝福你們2014好運連連。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