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明尼蘇達州人

















將近二十年前開始教外國人華語時,第一次碰到一位來自明州的學生,他說了十個關於明州冬天嚴寒的笑話,其中一個是,如果在零下20到外面去小便,尿一下就變成冰。

那時當成笑話,但是兩個星期前明州的嚴寒上了國際新聞,在台灣時我也看到了。有人把熱水洒向天空,一下熱水就結冰了。呵呵總算見識到明州的冬天了。

可是這麼寒冷的天氣,明尼蘇達大學居然不停班停課!!放寒假期間師生都不用到校,對我們影響不大。

但是行政人員和工作人員得冒著嚴寒和大風雪前往學校。校方的看法就是:我們是明尼蘇達州人,這點風雪和嚴寒可以克服!!

明州人的精神!!

我有個家教學生,快65歲了,每週六來我們家上課。昨晚下了大雪,我跟他說別來,他說這不是什麼大雪,很樂意來上課。

看到窗外門外風雪紛飛,還有地上的積雪。他到時,我趕緊倒熱茶給他喝。

這樣的精神我沒有耶。

冬天的明州活動雖然很多,比如滑雪,冰釣(在結冰的湖上釣魚),越野滑雪,滑冰等等,都跟我們無緣。

除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以外,冬天的活動多半都在室內。參觀博物館,到電影院看電影,更多的是在家看書。

曾經有格友問過,在雪地裡開車是不是需要加雪鏈?不用不用。

明州人對下雪這件事已經習以為常,一下雪,個人單位學校市政府州政府馬上會剷雪。

個人是人工剷雪,用大鏟子剷雪,單位政府會派出大大小小鏟雪車,在路上,特別是高速公路上來來回回把雪剷乾淨。開起車來比較安全。


雖然外面是白雪一片,但是出了太陽,陽光照在白雪上很美,讓白雪閃閃發亮。


一起欣賞雪地景色!










12 則留言:

  1. Wow! 冰天雪地好美好美可以像像冷到爆,不過好Cool喔,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下雪真美,就是外出不方便。在家挺好的。

      刪除
  2. 你已經回去了好快是要回去體驗冰天雪地的生活喔

    回覆刪除
  3. 好厚的雪
    剛過去時
    能適應嗎

    我從中部搬到北部時
    不適應 整整感冒2個月

    我先生說以前在紐約上班時
    一覺起床 車子被厚厚的雪蓋住
    先用熱水澆車子 把雪融了
    還得把自家庭院先剷雪 鏟出車道來
    再開上大馬路

    想當明州人還得不怕冷

    剛加班回家 最近太忙又生病 顧不了格子了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的車是停在車庫,還好是這樣,要不然最近幾乎天天下雪,要開車前剷雪很累人。
      剛過來是不太會穿衣,覺得好冷。現在知道怎麼穿比較保暖,習慣多了。
      感冒好了嗎?

      刪除
  4. 雪積的好厚喔.白雪一片真的很美.但感覺真的超凍.還好明州人都已習慣.姐想必也入境隨俗了.學生的精神,令人佩服.不論天氣.持之以恆的上課.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看到學生踩著風雪而來,滿臉凍僵的樣子會覺得好可憐。不過大部份是覺得有些好懶,很想打人。呵呵!

      刪除
  5. 之前極地渦旋造成低溫,看新聞報導有些人說:那種冷不算什麼,只是人們忘了以前有多冷而已!!想必這些人應該有一些是明州人吧!?∩_∩
    這跟西雅圖人不在乎下雨,也許是一樣的吧!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這樣。今早的學生也是這樣說,他說以前更冷。
      我聽了頭皮發麻。

      刪除
  6. 在台灣要看雪還真不容易呢
    不但要看天氣溫度 還要車子上得了山
    在台灣的我們還會羨慕你們真幸福
    無法體會你們生活與行的不便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台灣時看新聞說,大家搶著上山賞雪,真好玩。
      我們這裡的人感覺看雪已經看膩了。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