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我的鄉村生活











星期一中午回到了明州。我們住在明州最大的城市Minneapolis,不過我覺得跟台北比起來像村。

Jim的,一下飛機就可以感受到不同。

沒有台北的人多,車擠,聲音吵。這裡高樓大廈少,感覺就是空曠,平房散布在比台灣大五倍的土地上,人口只有台灣的四分之一。

生活在台北很方便,即使冬天寒流來時也可以出門到處趴趴走。

在這裡,還不習慣在雪地上行走,除非不得已,要不真不想走出門。
去學校教書時,從一棟樓走到另外一棟樓,經常可以看到校園路上有人跌倒,嚴重時摔斷手的也有。

昨天從台灣回這裡時運氣真好,陽光普照,雖然是零下三四度的天氣,但不感覺冷。
這裡的天氣除非是特低溫,像上個星期在台灣聽到的,要不然乾冷的天氣不會比台北溼冷的天氣難受。

室內暖氣24小時開放,不開的話,身體受不了,連家裡的水管都會結冰爆掉。

雖然有暖氣,但我們家還保留了兩個壁爐,一個在客廳,一個在Sun deck。這個陽光房在冬天特別好,屋外的冬陽照進屋內,照在身上讓人暖洋洋的。加上壁爐裡熊熊燃燒的柴火,我忘了酷寒的天氣,心裡滿是溫暖。

這些柴火這幾年都是從院子裡的樹枝剪下來的,Jim在秋末初冬時,剪下或砍下樹枝,過冬乾燥後,隔年冬天就是壁爐裡的柴火。

燒起來的柴火有樹脂的清香味,有時候是松枝,氣味好極了。一邊燒著柴火,一邊看書,吃點小零食(從台灣帶回來的)。

這是我的鄉村生活。

家裡滿滿的溫暖趕走冬天凍人的酷寒。

這樣的溫暖跟大家分享。











14 則留言:

  1. 燒柴火真的很有冬天的感覺,而且還可聽到柴火被燒得嗶剝響的。現在的壁爐都是用瓦斯,雖然假的很像,但可惜沒有柴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有一年還把栗子和地瓜放進火爐裡烤,真的很香。呵呵!那年胖了!

      刪除
  2. 想不出燒柴的味道.但看到滿滿的火柴.就有溫暖的感覺耶.台灣今年更冷了.濕氣又重.
    我們住在加蓋的舊公寓的,又冷又凍.回到家就要開暖爐.才能禦寒.總之,新的一年.希望姐與Mr.Jim都能快樂平安.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在台北的溼冷真比較難受。

      這裡暖氣一開,有些人把暖氣溫度開得很高,在家裡只穿一件襯衫。

      也祝福你們全家,平平安安!健康快樂一整年。

      刪除
  3. 看到那一大堆的柴火,真的很原始自然的鄉村生活,
    想像熊熊爐火燃燒著,好溫暖舒福喔, 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房子很多都是假的壁爐,用瓦斯燒的,感覺沒有那麼自然。

      刪除
  4. 剛剛才下班進門
    最近都是這樣忙
    到過年前不得空
    我又重感冒發燒
    最近很少上網
    吃了藥 人昏沉沉的想睡覺

    也許在你家壁爐前烤烤火
    病會好得快一些

    妳那裏這麼冷
    出門要穿多少衣服才暖和
    我看穿羽絨衣跑不掉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喝點熱湯,多休息。感冒了就是要多休息哦。

      我出門只穿三件衣服哦,一件棉質的襯衫,一件外套,然後大羽絨衣。那件大羽絨衣超過膝蓋。

      然後再把頭臉包好,手套戴好,這樣就可以保暖了。

      忘了說,要有一雙非常好的雪靴,走路安全又保暖。

      刪除
  5. 北部濕冷的冬天 只要一出太陽就會讓人覺得心情超好
    你們燒火取暖 我們忙著開除濕機
    壁爐前聞著柴香看看書 我喜歡這樣溫暖的畫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台灣是開除溼機,我在這裡是用加濕器,要不然太乾,我皮膚會發癢,還會流鼻血。

      刪除
  6. welcome back!你們那是外面冷家裡溫暖溫馨!我們這裡每天都有太陽氣候算好不過我們這星期我們還是全家都感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能看到太陽真是一件美好的事,呵呵,雖然我們的太陽會騙人,因為還是好冷。
      祝福你們快快康復喔!健健康康!

      刪除
  7. 壁爐已走入記憶裡了.
    現代人都直接開暖氣,但取代不了那木材發出卡茲卡茲的聲音,
    及一種一起燃燒的情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有看你出現了!!想念耶!
      我特別喜歡看火燃燒的樣子,是一種進化的電視.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