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春天在花園中








終於忙過了三四月,喘口氣。
春,已經在花園中。

三月去加拿大看婆婆。去之前婆婆已經在醫院三個星期了,因為昏倒在地上被送到醫院,檢後發現婆婆長期缺水。(老人家怕喝水,怕上廁所。)

我們心裡其實滿擔心的,九十三的婆婆過得了這關嗎?

強韌的生命力讓人好感動。
在我們探望的一周裡,婆婆每天推著輪椅跟我們運動,在病房走廊走好幾圈。
累了,她要坐坐;休息好了,又站起來跟我們走。
每天我們去看婆婆三次,陪她吃飯,陪她聊天,給她按摩。

我們回明州的第二天,她出院了,恢復健康出院了!


三四月訓練學生參加美國中西部大學中文演講比賽。
來我是嚴師,每天花半個小時“磨”學生,兩個學生除了演講比賽外,還得準備才藝表演。
一個表演拉二胡,一個打中國鼓。

整整兩個月的訓練時間,從寫稿,定稿,發音聲調,糾正,背誦,表演,手勢表情,到排練,上場,全都仔仔細細準備。
我自己暗暗思考過,讓我參加英文演講比賽,我能做得這麼好嗎?

學生好認真,即使最後只得到銀牌,還是以他們為榮。

到了四月底,這兩天花園綻放春意。小小花,藍色的,紫色的,白色的慢慢開放。
學期還沒有結束,還忙!還來不及拍照,等過幾天跟大家分享。

先看看Jim的帽子,他姪女織的狐狸帽,是不是可愛極了!








7 則留言:

  1. 好高興盼到妳回來,格子以後會熱鬧有生氣點..
    妳的Jim戴起狐狸帽好像俏皮的老夫子喔! 哈哈...

    回覆刪除
  2. 好友,要不要到痞客邦來呢?這裡有好多雅虎的老友

    回覆刪除
  3. 哈哈
    真的很可愛喔
    訓練學生參加比賽老師好辛苦恭喜得到好成績
    也祝福您的婆婆身體健康
    等不及要看你的花園百花盛開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4. 難得看到如此俏皮的Jim
    果然春回大地了
    老人家都怕喝水怕找廁所
    我爸爸也是...我每天打電話時
    總特別提醒他~多喝水

    回覆刪除
  5. 狐狸帽 真的很可愛呢 !
    還好妳婆婆順利出院了
    學生得到銀牌 競爭激烈 很不簡單呀 !

    回覆刪除
  6. Jim的表情比毛帽更可愛!
    (我最近也在迷打毛線,蠻有趣的)
    老人家這個年紀最讓人放心不下,希望她硬朗,健康。
    我也要給你跟學生們拍拍手,付出總有收穫,銀牌不簡單耶!

    回覆刪除
  7. 好可愛的狐狸帽喔..
    想說姐沒有消息.有什麼狀況.還好.沒事就好.健康很重要的.
    有你們在身邊陪伴,相信婆婆康復的很好.^-^

    回覆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