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香草一夏。薰衣草


















薰衣草的香味一直是我最愛的。

去年因為冬天太冷,之前種了五年的薰衣草居然沒有回來。

只好再買了五株。

因為品種不同,長出的薰衣草花朵也有些不同。

顏色或淡紫或深紫,或長或短,多點變化。


今年夏天到現在才有機會採收。

把數株薰衣草綁上,倒吊起來,過些時日,乾燥後可以保存很久很久。

香味持續。放在衣櫥,衣服都有淡淡的香味;放在枕頭旁,一夜好眠。




院子裡的其他香草也開花了,dill, tarragon, thyme...,走過院子都能帶回滿身香氣。

蒜頭也可以採收了,去年剛種的比較小,前年種的已經有市場的尺寸了。很有成就感。

茄子,生菜,番茄都在成長中。




用點橄欖油,加點香草,切碎的蒜頭,簡單拌炒,美味!

香草一夏!













10 則留言:

  1. 蒜頭採收了
    妳這兒的花園長得蘿蔓就如我3月的景況
    好懷念那微寒的春初溫度
    現在只有~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羅曼生菜看了也開心。
      尤其下過雨後,水珠在葉片上,鮮嫩的感覺真讓人喜歡。
      Stay cool!

      刪除
  2. 這禮拜太忙
    很少上網
    果然是蒜頭
    看竹編籃時就在猜了
    蔬果 香草 花朵 大樹
    妳家花園真能變出神奇魔術耶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完了後有沒有打算去那裡避暑?
      我每天跟我媽媽通電話,兩人的頭一句話就是,熱不熱?

      刪除
  3. 大自然的禮讚全在妳的花園裡, Soooo Cool.....
    紫色的浪漫薰衣草香我喜歡
    泡茶也好喝.

    回覆刪除
  4. 花花草草搶著出頭
    蔬果肥碩飽滿 真是喜悅
    Q : 是不是氣溫低 這兒病蟲害好像不嚴重
    在台灣 盆栽的植物很容易有病蟲害耶 !

    回覆刪除
  5. 台灣很熱
    暑假到哪兒都是人
    只能往山裡跑
    媽媽有計畫去妳那兒避暑嗎

    今天放颱風假
    無風也無雨^^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年紀大了,搭飛機不方便,所以不能來。

      你的新文章不能留言。

      刪除
  6. 我一直不服氣
    妳的植物經過冬天覆雪
    第2年都還長得好端端的
    為什麼我種在花盆的花
    經過冬天一季的東北季風
    都會死翹翹

    peggy

    回覆刪除
  7. 天然的花草香.肯定很香.要轉會心情.要好好享受人生的每一刻.
    用心烹煮的東西也充實大自然的味道^_^

    回覆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