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冬日小聚






 以前朋友送的蘭花,一年後又開花了



 昨天的朋友也吃素



這裡的冬天有那麼點回暖的感覺,雖然昨天還下了雪。

冬日其實最好的活動是跟朋友相聚,喝碗暖暖的湯,酒足飯飽後的暢談,增添生活樂趣。

剛搬來明州時,每次宴客總會邀請二三十人以上。熱鬧是熱鬧,不過事前準備,事後清理打掃,頗費精神和體力。

有一年春節請了將近四十個人,開了五個火鍋,我光照料湯底夠不夠,連跟朋友相談的機會都沒有。

現在請客人數越來越少,三四個人,甚至一個人。


昨晚請的是Jim的同事,單身一人。


我和Jim不算是很會哈拉的人,可是跟這個同事比起來,呵呵,我們可真是會說話啊!


這個同事根據Jim的描述是decent, honest and thoughtful guy, 根據我的說法就是老實誠懇木訥。

我想盡辦法問問題,他慢條斯理外加謹慎考慮,Jim搞不清楚狀況卻亂搶答。

於是就出現以下情況:

我:你在中小學是怎麼學歷史?
同事:我想想(沒有聲音地思考中)
Jim:  我在加拿大學歷史的經驗是(很多句)

等到我已經開始下個問題,那位同事還在想。

再來一個問題:

我:你的老家在哪裡?有沒有流氓?
同事:我老家在馬里蘭,人口只有800個人,沒有什麼流氓,應該沒有吧(開始想,沈默中)
Jim:我小時候住加拿大小鎮,人口(落落長)

等宴客結束後,我跟Jim說,這位先生你看不出我在想辦法讓你同事說話嗎?如果要聽你的意見,我平常不會問你嗎?


嘿嘿嘿,傻笑的Jim

傷腦筋,請多請少都麻煩。











9 則留言:

  1. 請得動木訥的人到家裡來吃飯已算不錯了!

    我以前也是請三四十人吃飯,逐漸減少中.現大概十二人.次數也減少.

    回覆刪除
  2. 哈.這一段的對話內容真的太好笑了.一個深思熟慮一個大談闊論.真是有趣.
    請人聚會也是一門學問.多與少.也得拿捏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怎麼覺得Jim很無辜
    他那麼踴躍發言應該是擔心冷場吧
    只是遇到話不多的朋友還真的得拼命想話題
    聽到天氣漸漸回暖真替您們開心

    回覆刪除
  4. 我完全妳家Jim的感覺,
    我覺得平常我也話不多,可是碰到比較寡言的人我也是一直找話題,
    每次都被我家老爺說我愛說話,才不是勒,哈哈...

    春天真的要來了,很快又可以看到妳綠意盎然的美麗花園,真好.

    回覆刪除
  5. 說話的藝術真的很難
    我的話不多
    所以如果單獨和不是很熟的人見面
    也會擔心不知如何和對方互動呢

    回覆刪除
  6. 少言少語的人
    多半穩重
    你們很愛朋友
    以前 也常請朋友來喝下午茶
    這種 比較ˋ不累

    想問您蘭花弟2年怎麼開花˙
    我有好多盆蘭花 花謝了就再買一盆
    只有1次看過弟2年有開花

    希望你跟JIM 在幸福小屋 永遠甜甜蜜蜜的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蘭花第二年怎麼會開花。說實話我還真不知道,本來以為那盆蘭花已經快完了,沒想到今年居然開出花來。哈,碰運氣。

      刪除
  7. 呵呵 ~ 這位同事真不是普通的木訥
    Jim 只是想避免冷場 怕他尷尬吧 !
    不過 這位單身漢不是老師嗎 ?
    不是上台就能侃侃而談嗎 ?

    回覆刪除
  8. 老師以前晏客請二三十個請很多
    哈我把所有認識的人請來都沒這麼多啊
    還有我覺的我很適合去你家作客因為我有時也是超木訥的
    你開啟話題我回答我們用中文這樣Jim應該就搶不過我了吧(laugh)

    回覆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