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夫妻之間。相知相依第八年


                                          這家旅館附設的餐廳是我們慶祝結婚八周年吃飯的地方。

                                          特別說明一下建材是石灰岩(limestone)。
















今天提前慶祝我們結婚八年。
結婚紀念日是二月十三號,每年這一天總要跟慶祝情人節的人搶位子。
今年提早個幾天,很容易定到餐廳的位置。


八年來,兩人的相異處好像越來越多。

我喜歡聽西洋古典音樂,Jim喜歡各種音樂,搖滾,爵士,各種樂器音樂,各民族音樂,甚至國樂。
我喜歡看小,他大量讀各種文體和題材,歷史,經濟政治地理人文,甚至讓我打瞌睡的學術論文。
他無肉不歡,我的飲食越來越清淡。

但我們的心越來越相近。
一個眼神,一句話語,一個擁抱就完全知道對方的心意。
從學校工作回來,一進家門,深深吸一口氣。
是家的幸福味道。
風風雨雨都被阻隔在門外,進不了家門。



前幾天Jim好久不見的朋友從加州來,他問,你們夫妻平常做什麼?

Jim說過著無聊平淡的生活就是我們最感幸福的事情。

就是這樣,夏天牽著手在院子賞花,冬天牽著手在雪地上走走。

心很安,很靜,很自在。


兩個人的家人都住在千里之外,生活中最大的支柱就是彼此。

相愛,相惜,互相幫助。


八年來的相知相依,彼此感謝。





15 則留言:

  1. Happy 8th Anniversary! This is true love, 就是真愛啊!

    我也是一樣有個可以相依為命福禍與共的另一半是上天最大的恩賜了.

    回覆刪除
  2. Happy Anniversary!
    我們結婚22年...興趣完全不同
    他理性我感性;他很宅我偶爾愛亂跑
    在家時,各自窩在自己的空間忙自己的事,看自己的書
    但是心卻更靠近,彼此也越來越依賴對方了
    在彼此的陪伴下,做最自在的自己

    回覆刪除
  3. 恭喜....
    36.....我最近才有吸到空氣.....

    回覆刪除
  4. 想先跟妳說聲祝福,幸福凱洛祝福你們的婚姻路走得愈來愈平穩踏實,細水長流....。今年底我和老爺結婚將滿22週年,雖然我們早就沒有浪漫的慶祝和禮物,却一點兒也無損我們之間的感情。真正走進婚姻裡的人才知道外在的東西在關係中並不重要,那些出現在電影裡的浪漫情節不會天天上演,唯有忠誠、彼此陪伴和守護勝過其他。

    回覆刪除
  5. 感覺你們更像是老夫老妻耶!
    別誤會喔!我說的是相處的模式和對待彼此的態度,
    先預祝你們情人節和結婚周年快樂!應該是天天都很快樂了!加祝你們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6. 你們好幸福啊!結婚紀念日和情人節快樂嚕!

    回覆刪除
  7. 大頭魚的妻你好安安!
    我有好些日子過的是隱居的生活,網誌也沒有耕耘,昨晚不知怎麼的腦海裡有著想你的念頭,電視上新聞報導說美國受大風雪的災害,你住的那裏有沒有受到這波大風雪啊!
    祝你跟大嬸 情人節&橡皮婚快樂唷!
    婚姻八年 在結婚紀念日名稱&意義是 ~橡皮婚~願兩人的生活如橡皮般充滿彈性不疲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溫馨,在遠方的朋友想到我們。
      這次的大風雪我們沒有受到影響,感恩。

      大家都平安!

      刪除
  8. 結婚八年 一般人是過了適應期 但也過了甜蜜期
    妳和 Jim 卻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僅管生活平淡 卻是彼此最重要的支柱
    愛 豐富了生活 也填滿了幸福 !
    祝你們 ~ 結婚紀念日快樂 !

    回覆刪除
  9. 我很喜歡8這個數字.打橫著看是無限大∞.不論幾年.相知.相許.互相包容.老伴老伴能在一起.就是幸福美滿.祝姐與Mr.Jim結婚週年快樂.^_^(我要學習)

    回覆刪除
  10. 姊姊結婚八週年快樂喔
    最近沒怎開電腦也沒寫網誌
    等等來PO很特別的給姊姊看

    回覆刪除
  11. 還是這麼浪漫與恩愛

    peggy

    回覆刪除
  12. 祝福你們婚姻生活美滿幸福
    在你們結婚8 周年慶的日子
    隨著雅虎轉往髓意窩
    我最近在隨意窩的部落格落腳較多
    運作起來我覺得比較順手
    下次告訴你網址

    回覆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