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朝鮮薊。artichoke

朝鮮薊

Swiss Chard

長豆

玫瑰園中的菜園

Minneapolis 的玫瑰園






玫瑰花香



在美國常碰到有人問我們,在家常吃中國菜(台菜)?還是美國菜?

 

連我婆婆都問過。

 

因為Jim的特殊飲食要求,他不能吃小麥大麥等之類的穀類食品,

 

所以我們在家多半吃米飯,既然是米飯,那配菜就是簡單的拌炒或者煎烤。

 

有些比較特殊的食材,我們在餐廳吃,在家少吃。

比如說朝鮮薊,這是一種料理起來比較麻煩的食材。

要先把外皮切除,然後水煮很久,蘸醬吃。

我沒做過,在餐廳吃過。

 

說不上特別喜歡或討厭,但是從來沒看過實際生長的樣子。

七月底,帶侄子去Minneapolis的玫瑰花園,在花園中居然看到朝鮮薊的樣子。

 

好可愛啊!頂端部分跟在超市看到的差不多,可是我不知道是長在莖上。

 

 

 

玫瑰花園裡除了玫瑰以外,還有很多種類的植物。

 

今年特別有四座菜園。  

 

高高的爬藤植物居然是豆子,長長的豆子長在花朵間,很好看。

 

另外也有swiss chard; kale等等美國家庭常吃的菜餚,

 

我們家今年也種了,長得很好。

 

 

 

 

我們現在還在波士頓。

 

上星期六從加拿大來到波士頓,

Jim每年有統計師年會,今年在波士頓舉行。

 

離家一段時間了,開始想念家裡的花園和菜園。

 

想著在家做飯的樂趣!

 

祝福大家八月美好!

 

 

 

6 則留言:

  1. 朝鮮薊我知道,蠻貴族的東西,我還沒吃過.

    也有很多人問我家都吃什麼,其實因為家人吃環保素,除了葷的大概都吃也就是中西合併.

    也祝福妳和JIM 平安快樂,天天開心! ^ ^

    回覆刪除
  2. 朝鮮薊沒吃過
    怎長得這麼可愛

    出門這麼久
    誰幫妳的花園澆水
    有裝自動灑水器嗎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都是鄰居幫著給菜園和香草園澆水。
      今年是我侄子,他顧家兼澆水。
      其他花園就不澆水了。之前下很多雨,不缺水。

      刪除
  3. 玫瑰花開得甚美
    今年沒有計畫回台灣嗎
    我的暑假依舊帶姪子還有攝影偶爾山中放空慢活
    老爺今年暑假去台北做研究

    回覆刪除
  4. 陽光 綠地將玫瑰襯托得更嬌豔了
    朝鮮薊 果然很大顆 台灣應該是沒有賣
    我原以為它是長在地上哩 !

    回覆刪除
  5. 嗯.中西合併.也可以很精采.朝鮮薊好特別喔.真不知道是什麼口感? 呵

    回覆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