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秋天的浪漫。蘋果香









 
 

 












  

在北美洲秋天的水果是蘋果。

前幾年都會去蘋果園,買回鮮甜的蘋果,特別是明尼蘇達的特產: honeycrisp,一口咬下,喀擦一聲。甜美的蘋果汁流下,讓原本不那麼喜歡吃蘋果的我也愛上了。

除了生吃以外,秋天很適合拿蘋果入菜。煎烤一下,放進生菜沙拉裡,加點海鹽,這樣吃也很特別。


leeks(很多翻譯:大蔥,韭葱,我在台灣沒有看過)跟蘋果炒一下,放進果菜機,加高湯打成濃湯,放點香草(marjoram馬郁蘭,跟奧勒岡香料味道有點像。)









  


好喝,要不要試試看?


鄰居給我們一盤燕麥蘋果派(Apple crisp),最下面沒有派皮,把蘋果烘烤後當成底,加上燕麥,也非常好吃。(我很少做烘培或甜點,除了Jim不能吃麵粉類的食物外,我對甜的東西也沒有那麼喜歡。)






 












今天下雨,周末不用出門,在家欣賞秋的浪漫吧!

夏季的花還開得很艷麗,秋天的花也上場了。

春夏秋冬的美麗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14 則留言:

  1. 格友搬到不同地方
    我還在學如何留言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虎一關,大家到處亂跑。
      謝謝Janet來看我。希望留言順利。

      刪除
  2. 很有自耕農的況味。
    水果,蔬菜田裡拿,應有盡有,
    這樣的生活舒適暢快,寫意啊!!

    假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們住在城市裡,但是因為有這小小的菜圃,也能享受到自家栽種摘採的樂趣。
      周一工作愉快!

      刪除
  3. 原來蘋果也可以這樣吃,我也要來試一試!
    來妳這裡發現我好像還有很多要學,像追蹤網誌,我就不會操作,驗證碼也還沒研究,星期一孩子上學後,再好好來玩玩!
    週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的蘋果真多汁美味。
      取消驗證號碼可以在設定留言那裏找到,追蹤網誌在我的簡介那裏。我們一起研究,比較快能上手。

      刪除
  4. 蘋果煮下去,顏色都變了,我還是習慣吃剛削好的蘋果,很甜很好吃,我沒吃過煮過的料理。
    家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歐美很習慣把水果煮來吃,烘烤的特別多.
      讓料理多點變化.

      刪除
  5. 從yahoo舊家循線過來享受秋天的浪漫和蘋果香
    感謝浪漫美好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el來訪。雅虎一說停,把原來在那裏相聚的格友都打散了。

      刪除
  6. 好想喝.好想喝.從金門回來.好像太累了.中暑都不曉得.暈了2天.人很疲倦..看了中醫針疚才好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季節變化時很容易不舒服,Jim感冒(症狀就是喉嚨痛和沒有精神)兩個禮拜了,好好壞壞。
      一定要多休息喔,針灸有用,太好了!

      刪除
  7. 我最愛的秋天到囉!!!跟您一起享受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那裏秋天一定有很大的變化,不再那麼酷熱.連植物也很開心.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