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秋之美。羅勒青蔬鮮蛋煎餃
















       

秋天真的來了,天氣好得讓人心情舒爽。

出門走走,跟兩個大小朋友約在Arboretum見面。

秋天,南瓜上場。各種形狀的南瓜把秋點綴得美極了。

玫瑰吸引大大小小的朋友。








 









 












好藍的天,氣溫宜人,很多家長帶孩子來這裡照相。

這兩個小朋友是名符其實的洋娃娃!

姐姐在前面走,妹妹在後面跟。

可愛極了。




回家,到院子去。

羅勒長得很好,做什麼?

冰箱裡有包冷凍蔬菜,加點蒜,加點蔥,喜歡羅勒的味道,放進大把切碎的羅勒。

一些醬油,麻油。一下就調好煎餃的內餡。



喜歡煎餃酥脆的底皮,一口咬下,多汁鮮美,還有羅勒的香味。

自己吃好吃,那也送給鄰居分享吧。

隔兩家的左鄰常常給我們植物的種子,讓我們分享她庭園的美麗。





































秋天有好景,有美食,當然也有美花。

玫瑰薰衣草,zinna(有人翻成魚尾菊),粉紅的,鮮黃的,藍紫的。

一提籃一提籃都像一幅幅畫。



 








 














這美麗的秋天景色,還有多汁香甜的煎餃,跟大家分享!









30 則留言:

  1. 好美麗的花籃.真是水噹噹.羅勒鮮蛋煎餃.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箱裡有些水餃,簡單煎一下,有時候就可以滿足腸胃。
      堪稱平民美食。

      刪除
  2. 我們看外國孩子都似洋娃娃、外國人吃了老蘇的煎餃一定開心極了!好吃不過餃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早接到一個朋友的電郵,謝謝我送給他們的煎餃.
      外國人比較少吃,覺得很新奇也很好吃.
      Kanny最近好嗎?大兒子都康復了嗎?

      刪除
  3. 活著就在享受生命中的一切美好
    南瓜滋補人的身體 對心血管有益
    感恩 你讓我們有幸與你共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幾天我要做南瓜濃湯,順便分享給鄰居朋友.

      刪除
  4. 很開心看到妳的新格

    好棒的蘋果哦

    小P現在也會利用假日買下個星期的水果

    因為平日都在上班沒時間買

    而且最常買的是奇異果,蘋果和芭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是一個星期買一次菜,夏天園裡有些蔬果,所以少買些.
      沒有台灣方便.

      刪除
  5. 你的食物總是會帶給我很多的靈感...
    .美國人的怎樣吃羅勒?
    你吃了煎餃, 可憐的阿嬸今天沒有他的食物...吃蛋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放在生菜沙拉,義大利麵,披薩...
      我幫Jim做了香草雞排.

      刪除
  6. 連煎餃都會阿 太可怕了妳 .....我是說~也未免太賢慧了吧?佩服 佩服

    回覆刪除
  7. 蝴蝶掛在花上好美啊! ~HY

    回覆刪除
    回覆
    1. HY,好久不見,我昨天還在想要跟你連絡呢.

      刪除
  8. 對齁,我都忘了意大利麵和pizza有羅勒.
    妳吃素可吃蛋嗎?

    回覆刪除
  9. 2姐妹穿一樣的dress好可愛喔.秋天的天氣真的愈漸涼爽.挺喜歡的.不再那麼酷熱了.姐你的花園也是.多采多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今天傍晚在園子看植物時還邊說,大概它們快冬眠了.
      再一個月這裡的冬天就來了.
      很開心,今年植物長得真好.

      刪除
  10. 您搬到這裡來了..
    舊文章還沒有搬來嗎?
    秋天的花朵還是如此的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打算把舊的文章搬來.
      謝謝Elbert來訪,你們那裏秋天也到了吧!

      刪除
  11. 大頭魚的妻你好~
    我張開雙手來擁抱你呀
    我去馬祖玩回來了 身體好累 整個人都空虛了
    等我調養好啦!再來聊聊喔!
    我還不知要搬到那裏
    我在這也有個家 好久沒經營了
    王婆婆的家 就是我喔~
    等我相片整理好 我的老臉 ~廬山真面目就讓你瞧瞧啊~~
    哈哈!你可要有心理準備~可不要嚇到你~那真是我的罪過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王婆婆,等你休息好了,搬來這裡,我們當鄰居吧!
      我很期待看到你的面貌,您太客氣了,不會嚇到我啦!

      刪除
  12. 原來用提籃裝鮮花那麼美,我也要學起來!
    我們這裡這一周很冷了,一早起床氣溫都在40幾度而已!感覺不只有秋味,好像直接要入冬了!哈...
    小洋娃娃總是那麼可愛!!
    我還不知道怎麼訂閱新文章和留言?看起來你摸得很熟了!這裡弄得很漂亮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訂閱新文章和留言我也還沒有試過.
      提籃裝蔬果花草又方便又很好看,每次一裝好,我就拿出相機猛拍. :)

      刪除
  13. 看到煎餃,我也食指大動!
    你那裏秋意甚濃了,北加才剛剛開始.我等不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意外把羅勒放近煎餃餡中,有一種香味,覺得很好吃.
      我煎完時自己吃了好幾個. 呵呵!

      刪除
  14. 台北週五夜,我來看看秋天還有什麼花順便等週末大餐.
    下小雨又有點涼,我想煮紅燒牛肉麵,或咖哩烏龍麵.

    看妳自己做煎餃,我有點手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周工作很忙,回家時都沒有時間賞花.
      等明早來玩. 不過天氣不好,下雨陰陰的.
      明晚又請客人,這一攤是Jim的同事.
      紅燒牛肉麵會者咖哩烏龍麵都適合在陰雨天吃. 再加上煎餃好了. :)

      刪除
  15. 妳一發表菜單會牽動在世界不同角落的的朋友都手癢嘴饞肚子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我加油!! 下午就來煮大餐,順便拍些花卉的照片.
      黃椒長大了,很美喔.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