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料理東西軍-牛排。素雞塊














在我們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吃蔬食餐,Jim喜歡吃肉。

雖然我不吃肉,但並不厭惡做肉的料理,唯一的缺點是如果有肉,我不嘗鹹
淡,專憑直覺。

而且我的想法是,如果喜歡吃肉,就買肉質好的肉,吃原味最好,不吃加工肉品。

所以偶爾我們家會有牛排上桌。

買回一塊牛排,放在鑄鐵鍋裡乾煎,不放油,就靠牛排本身的油脂。

只灑上海鹽和黑胡椒。




我呢?在超市買了有機素雞塊,微波僅兩分鐘就好。

Jim問我好吃嗎?

有那麼一點像雞塊的感覺,騙騙味覺口感。




前些時候也做了泰國紅咖,加上一顆水煮蛋,蛋白質了,味道也

做料理是一種樂趣,吃飯是一種享受。

來,一起上桌!








6 則留言:

  1. 我在煎牛排時
    放一塊奶油
    上桌只灑海鹽
    每個人都說好吃
    我不喜歡牛排醬之類的
    會掩蓋肉質的鮮美

    今天你家好像有炒飯耶
    以前看電視學做蛋炒飯
    很成功 要一直翻攪 我嫌麻煩

    我覺得Jim吃得很中式耶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肉質好不要用太多調味料掩蓋,要不然吃的都是調味料。
      jim非常喜歡吃炒飯,我們回台灣時,他經常要我中午時簡單做個蛋炒飯,這樣他就很高興。

      我曾經做過30個人的炒飯,炒到手很酸,換jim炒,他比我更不行。呵呵!

      刪除
  2. 買好一點的肉,只灑鹽巴,我最愛!
    我也常用乾鍋,靠肉本身的油質.
    今天我選吃牛排.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常看到食品安全問題,能找到不用添加劑飼養的肉品最好,這樣做料理的時候只要加點鹽就很鮮美。

      刪除
  3. 呵.對啊.現在食品安全真的是很重要的.好多黑心業者.有時間替家人烹調一餐也是很讚的一件事.(雖然,我現在都很忙)哈.但是偶爾下廚.食材的原味就很讓人讚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要是生活在台灣,外食機會一定很多,因為東西又美味,吃得又方便。只是擔心黑心業者,賺錢也要有良心。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