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冬日美好。慵懶時光









Mahi Mahi



























明尼蘇達州嚴寒的冬天來了,前些日子暴風雪過後,氣象預報警告民眾風吹臉

上的溫度是華氏零下40度。哈哈,其實只要過了華氏零下20度,再低的溫度也只

能感覺到冷死人了。是真的會凍死人,而不是比而已。



感恩節過後,週末的活動少了下來。這麼冷的天氣,在家最好。生個火,坐在

火爐前看書,喝茶,靜靜地看著壁爐裡的火熱騰騰地燒著,讓身體心

靈都暖暖的。




再用點歡喜心作料理,買來的魚塊(叫Mahi-mahi,中文是鬼頭刀或者鰭鰍)。

簡單用葡萄子油煎一下,加海鹽黑胡椒,還有一大把新鮮香藥草。在超

市買了素漢堡,使用大豆做成的。搭配生菜沙拉,挺有美式料理的風味。






雖然嚴寒,但因為身邊有人,心總是溫暖的。

這樣的日子不做什麼,看著窗外厚厚白雪,一些些陽光灑落,冬日美好,慵懶

時光,跟大家分享。




























16 則留言:

  1. 素漢堡和沙拉是我的cup of tea.
    我很怕冷,在這麼冷的地方過冬真難為妳了,
    不過有愛再冷也不怕,而且妳家的火爐看起來很溫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在家很舒服,暖氣全天開著,不過一出門,特別是要教書時,在每棟樓間奔跑,有時候會有點危險。

      幸好有相愛的人一起支持。

      刪除
  2. 認識妳從夏,秋到冬,每個週末都會來吃飯,哈哈哈......
    我現在飯前的禱告詞是:感謝天父,每週六日的菜色從沒重複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期中只能週末變化菜色,盼著寒暑假來。

      我買了泰國紅咖喱,準備晚上做。

      刪除
  3. 我也喜歡這樣的週末偶爾不用出門~宅著
    聽新聞說,美中還有德州最近雪下得多尤其溫度驟降
    看著白色雪屋突然好想念明州的冬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在家燒著爐火,身心都很溫暖。

      美國今年很多地方都下大雪,今天看足球,在南方,雪中打球,真難為他們了。

      刪除
  4. 白雪靄靄 真的是冷冬來了
    看著你鋪呈的菜色 讓我味覺都翻騰起來
    歲末之際 聯絡處正忙著歲末祝福活動
    日子定在12/13~12/16 四 天
    你那邊 是否也有活動舉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慈濟的負責人舉辦potluck的活動,在月底舉行,那時候我們已經回台灣了。

      每年聖誕節我們不是在飛機上,就是在飛機場過,呵呵!

      刪除
  5. 真的真的
    第一次看見這樣真的火爐
    用柴火燒
    室內一點也不會有煙嗎

    第一次看見如卡片般的雪景是妳家
    好不可思議

    外面白雪靄靄 裡面暖暖爐火 美善的老伴在身邊
    真是溫暖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火爐其實裝飾作用比較大,因為室內是全天暖氣,只有在那個房間時會燒爐火,煙會從煙囪出去,室內不會有煙。

      現在冬天如果不下雪,還會覺得不像冬天。

      我覺得住在這裡需要有個老伴,否則會很寂寞。

      刪除
  6. 姐,家裡有火灶.用木材燒.一定挺香的.又可以防寒.美式料理,感覺很清爽又美味.食材的原味,才是根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木材還是從院子裡的樹枝剪下來的,烘乾以後就是很好的木材。
      我現在追求的料理就是簡單原味,太多添加物已經傷害了我們的味覺。

      刪除
  7. 晚上家裡的耶誕樹弄好了
    看著LED燈一閃一閃的很有節日的FU

    姊姊要放假啦
    我也快放假了
    這週過完我也差不多放無薪假囉
    天天等著不必工作的日子
    倒數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假快到了,我們也在收尾中,給學生出題,然後大考,接著就放假.
      辦公室每個人心都浮浮的.
      你放無薪假打算去哪裡玩嗎?

      刪除
  8. 很有過節的FU耶
    而且你做的菜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冷天窩在家裡吃好料也是一種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對我太好了,讓我做菜時很開心,有人欣賞料理是一件美好的事。

      Jim的媽媽教得很好,他幾乎不曾抱怨過。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