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食的滋味。rice and beans






四天的長周末(周四是感恩節,周五放假,加上週休兩天),

除了好好休息以外,做什麼?

花點心思在料理上。



廚房藏物櫃裡一直都有三種米:一般白米,糙米(或者胚芽米)和圓糯米。

我們輪流著吃白米和糙米,而圓糯米是好久前想做油飯買的。


把三種米,各一杯,多加點水一起煮。

自從吃蔬食餐後,

為了多攝取點蛋白質,我也開始吃豆子。



豆子一般不容易煮爛,所以我買有機的豆子罐頭。

各種豆子都好。

今天的豆子是雪蓮豆(chickpea 也叫 Garbanzo)

營養價值很高。

(不過我看到網上台灣的介紹,有的簡直把這種食物神話了)。


雪蓮豆是比較好聽的翻譯,也可以翻譯成鷹嘴豆或雞豆。

三種米,一種豆。

夠營養,口感也很特別。



Jim煎個雞肉排。

在我們家料理越簡單越好。

如果想吃肉,也沒有問題。(雖然我自己不吃)。



買值得信賴的雞肉,

除了海鹽和黑胡椒以外,沒有別的調味料。

用幾種香藥草增加香味,

起鍋前加點白葡萄酒。



搭拉!

一盤好吃又營養的餐點。

上桌!

我做得高興,Jim吃得開心,這就夠了!

做料理的好心情跟大家分享。












14 則留言:

  1. 我最夭鬼,第一個跑來吃,太棒了!
    我也喜歡簡單吃,但也得有願意簡單吃的人一起簡單.

    我不知道不同種類的米可以一起煮.要學一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跟對的人吃飯,比吃什麼都重要.對吧?
      今早用煮好的三種米做了台式飯糰,有點像在台灣吃的.

      刪除
  2. 我也喜歡簡單吃,這樣就很棒了.
    Chickpea不錯吃,可以做中東料理Falafel也可以做成Hummus沾醬等..
    提供我喜歡的Red Kidney Bean,做素炒飯咖哩飯我都加一些,營養好吃又可配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下個星期來做Hummus, 家裡剛好有茄子,也可以做Eggplant Caviar.
      謝謝你的分享.加點豆類,不但營養,也很好看.

      刪除
  3. 我家都吃五穀米 以前還吃十穀米 但比較難吃

    天蠍座好像都愛煮菜
    我家廚房大多先生霸占
    他很會燉湯
    那天他跟我說想學做油飯
    我嚇一跳呢

    我煎牛排 灑點海鹽就很好吃了
    那是迷迭香嗎 下次學妳的做法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也不一定耶,我有兩個朋友是天蠍座的,可是她們都不喜歡做飯,覺得油煙太多.
      你先生喜歡做飯,那你幸福了.可以坐著等飯上桌.哈!太好了.
      是迷迭香跟其他香藥草.
      我也覺得肉質好,越簡單烹調越好.原味就很鮮美.
      周一愉快!

      刪除
  4. 豆類含富的蛋白質我們也常煮豆子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不是那麼喜歡豆類食物,但是吃久了也感覺味道不錯,偶爾用豆類食物做點有異國風味的料理也挺有趣。

      刪除
  5. 所以煮豆子跟飯的時間一樣囉?我以為豆子要煮蠻久才會熟呢!
    我家也一直吃混米飯,白米加糙米和wild rice ,因為這樣孩子比較容易接受。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子是買罐頭的,這樣比較容易熟。
      為了家人健康,做飯的人花很多心思。:)

      刪除
  6. 很少在料理,鷹嘴豆常在美國電影看見,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但豆子料理.似乎比較容易脹氣.所以我很少吃(胃不好)
    但豆干可是很搶手的家庭料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說實話我吃豆子也是脹氣脹得很,可是因為吃素食餐後比較注意植物性蛋白質,而豆類含有優質蛋白質,所以吃得比較多。
      鷹嘴豆吃起來粉粉的,我還蠻喜歡的。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