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感恩的季節。謝謝有你





右邊是今年剛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

一個朋友送的,我準備拿來做感恩節大餐
 




在陽光房裡慢慢看書。
 

 

 

下個星期四就是感恩節了。

在美國感恩節是十一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四,加拿大是十月第二個星期一。
 

以前在台灣時我們覺得聖誕節是美國最大的節日,其實不然。

有些非基督教徒,像猶太人,或者有些基督教派,都不過聖誕節。

但是在美國人人都過感恩節。

感恩節不是一個宗教的節日,而是一個說出感謝的日子。

 

 

街上現在已經充滿了感恩節的氣氛。

南瓜派,蔓越莓蛋糕(cranberry cake),超市裡的大冷凍火雞(有些超市甚至提供預定火雞,根據顧客的要求,可以買到不同大小的火雞)到處都看得到。

每年我最喜歡這個季節,充滿了平安與喜悅。

 

 

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天氣,到了攝氏零下十幾度。

可是陽光燦爛,不出去感覺浪費了美好時光。

到小鎮去走走!

穿著保暖厚羽絨衣,戴上帽子,穿上手套和毛鞋。

Northfield! 我們來了。

 

 

第一次去那裏因為Jim的琵琶老師住那裏。

Northfield是個大學城,一個接近小鎮生活型態的城市。

市中心有一條商店街,很多精品店,因為是私立大學,學生有錢,相對的,周邊商店賣的是高檔貨。

 

 

我們在那裏吃了印度自助餐,然後到每家商店逛逛。

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季節,走在街上有一種過節的氛圍。

櫥窗裡都是感恩節,還有聖誕節的布置裝飾。

每次到這個大學城,Jim總要進一家書店去買幾本書。

 

今天除了他買,我也買。

回家後,在陽光房(Sun deck),一邊吃著蔓越莓蛋糕,喝著綠茶,一邊看著小說。

 

 

感恩的季節,跟身邊的人說聲:"感謝有你!"

日子充滿平安和喜悅!

 
 
 
 
 
 
 
 
 


16 則留言:

  1. 寒冷的冬季裡還好有感恩節及聖誕節
    給了人們期待和過節的熱鬧氣氛
    我也喜歡感恩節的感覺
    以前當英語科任老師時總要介紹一下外國的節日
    感恩節和聖誕節的故事我一定會說
    我的新部落格只是套用了他們的版型
    還不會自訂
    看起來清爽還不錯
    謝謝妳也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聽說那裏比較容易上手.雖然在不一樣的地方寫,但我們還是可以常交流.
      sunny前一陣子忙,最近好一些些了嗎?
      我們快放寒假了,放寒假時就可以回台灣看家人.

      刪除
  2. 要老公一起來看妳的格子
    很溫馨 平和 寫得都是溫暖的事
    要在一次說 我喜歡你家的大窗戶
    妳跟jim一起曬恩愛 很喜歡
    jim是枇杷高手嗎 我只記得....十面埋伏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跟朋友們分享溫馨的事情,生活中不開心的一定有,不用再加強了.
      那間房間也是冬天時我們最常待的地方,大大的窗戶,有陽光進來,雖然外面很冷,裡面很溫暖.
      Jim學了一年半的琵琶,彈了一年半,他覺得實在太難,就算了.
      現在只專心彈小琵琶(柳琴,或者說柳葉琴).
      謝謝你的喜愛! 親一個.

      刪除
  3. 呵呵 我打錯字呢
    謝謝老師沒糾正
    更謝謝遠遠的妳喜歡
    回親一個
    晚 安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老師當久了,我比較注意錯別字,但是用電腦打字很容易就錯了.沒事的.
      晚安!
      我剛剛打掃完廁所,把家裡也擦了一遍,感覺挺好的.

      刪除
  4. 美好的節日~感恩節,也是大家團聚的日子.印象中大多是從電影來了.但我覺得這個涵意很棒.提醒自己要珍惜.並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也祝姐.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有意義.讓每年有一個時間記得跟身邊的人說聲謝謝.
      也祝福你和全家人,平安愉快.

      刪除
  5. 很棒的節日,可惜除了美加其他國家都沒在慶祝.
    等著妳分享感恩節大餐,肯定是讓人看了會流口水的 Yum...
    預祝妳闔家Happy Thanksgiv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節日,比萬聖節有意義得多.
      我在格子上看到台灣小朋友慶祝萬聖節時就會想,要是有類似的感恩節日,讓大家心存感激,那有多好.
      也祝福你們Happy holiday season!

      刪除
  6. 在這個季節, 我總是特別寫 email 感謝當年支持我辦工作綠卡的老闆.

    其實, 更該感謝父母. 是不是? 他們的功勞更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感恩節吃火雞嗎?
      我到美國後還沒有做過火雞.
      以往感恩節請朋友來都吃火鍋. 呵呵.

      刪除
  7. 每到年終 總有許多感謝
    也有很多期待
    在寒冷的季節
    有個溫暖的家 家人都平安健康
    就是最大的感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寒冬時過感恩節更有氣氛.
      心存感激,大家都平安健康,最大的幸福.

      刪除
  8. 感恩節很像台灣的過年,是一家人團聚感恩的日子,也很有歷史意義,所以這兩年來,我也漸漸比較重視感恩節了呢!

    今天去商店買東西,還聽見有人乾脆說火雞節了!哈...很像我們的中秋節,又叫做烤肉節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就是這樣.
      超市裡都是火雞,呵呵,好多家庭幾天前就開始準備.
      我來美國後一次火雞也沒有做過.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