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深秋好食光。Baked miso salmon 烤味噌鮭魚





 

 

 

又到了使用烤箱的季節。

 

夏天時悶熱,能少開烤箱就少開。

深秋,天氣寒冷,廚房裡一開烤箱,就有溫暖的感覺。

 

平日上班,一下班回家總是草草做個菜,簡單吃。

假日,再怎麼忙,我總要擠出時間,好好在廚房玩遊戲。

 

 

這道烤魚料理我好幾年前剛在雅虎部落格時分享過,

後來幾乎都遺忘了。

前兩年有個格友提醒我,她看過後試做看看,發現很美味。

後來換成我問她怎麼做,呵呵,因為我忘了。

 

 

很容易:把紅味噌加點水調開,平均塗抹在於身上。

開烤箱,我用華氏400度,十分鐘就熟了。

不必太久,否則魚肉太老。

 

Jim很喜歡,吃得開心。

 

周末除了外出走走,最歡喜的就是在廚房玩耍。

 

放點音樂,或古典或現代,開開心心地為家人煮一頓好料理。

家的幸福味道,跟你分享!

 
 
 
 
 
 
 
 
 
 
 
 
 

17 則留言:

  1. 第一張照片~妳和Jim的合照,陽光與笑容都燦爛,拍得真好!
    我以前也做了幾次味噌鮭魚,剛開始不太成功,
    檢討之下,味噌塗太厚,還醃隔夜,就太鹹了.
    後來塗薄薄一層,加點蜂蜜,就好多了.
    原來妳還加水把味噌調開阿~這我要學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醃那麼久,通常就是當場塗抹,等烤箱熱了就放進去烤.
      那張照片是兩年半前,一個朋友幫我們照的,我們平常很少合照.

      刪除
  2. 這是鮭魚嗎?味噌真的一不小心就會太鹹.
    每家口味都不一樣,我都好愛,不用自己動手的我更愛.
    但我又不愛去餐廳.所以在每個格友家學撇步,這樣也就有很多變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鮭魚.我也怕太鹹,所以只塗上薄薄一層.
      每家都有獨特秘方,大家分享真好.

      刪除
  3. 老蘇安安
    味噌還分紅的白的嗎?
    我倒是在我家附近沒見過
    現在吃深海魚要小心有重金屬了
    好多東西都不能吃真是糟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裡的超市賣紅的和白的,紅的味道比較重.
      真的耶,最近好多食品都出問題,我買的時候總是小心翼翼,看清楚產地.

      刪除
  4. 我喜歡你們的這一張合照,兩人的笑容那麼自然.燦爛,還有那麼一點的夫妻臉哩!!
    我婆婆也作過幾次味噌鮭魚,可能如上面幾位格友說的,真的是味噌的量拿捏不對,我再來試一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以前也有人說過我們有夫妻臉,真好玩.
      我塗抹薄薄一層,所以比較不會太鹹.
      或者有格友加入蜂蜜調和一下鹹味也不錯.

      刪除
  5. 第一張合照笑容燦爛很幸福的感覺.
    用愛心做出來的料理就是有家好味道,Yu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個週末老天都挺賞臉,陽光燦爛.,等到上班日時又下雨又下雪.
      好像這個周末也會有好天氣.

      刪除
  6. 你們中國人 外國人
    還這麼有夫妻臉
    真不可思議

    烤味噌鲑魚
    讚 我是愛吃魚一族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以前有格友說過,我還覺得不會吧.後來越來越多人這樣說.
      相處久了,彼此都會影響.
      為了Jim的健康,我一個星期會做一兩次魚料理.

      刪除
  7. 這也是我們最愛的一道菜. 我會加Mirin或蜂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上Mirinke或者蜂蜜可以調整鹹味,不會太死鹹.

      刪除
  8. 忘了說,突然發現,妳還蠻風韻的耶!

    回覆刪除
  9. 真是分享的剛剛好,家裡冰箱也有一尾.還在想說只能用乾煎.現在可以變化一下囉.嘻嘻

    回覆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