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親愛的婆婆。幸福當一家人

 
 
 
 

 




婆婆已經有曾孫(女)了

 
 
 

 

Jim每個星期三總會給他媽媽(我婆婆)打電話,婆婆每次在掛電話前會交代Jim問候你的小娃娃(little doll),就是問候我。

 

這個星期三婆婆沒有交代Jim問候小娃娃,而是說了一件好可愛的事情,讓我忍不住要跟你們分享。

 

我和Jim兩個人,加上彼此家人的宗教信仰,真的五花八門。

婆婆和Jim二姐是天主教,Jim的二哥和二嫂是基督教,妹妹和妹婿是不同的基督教派。我媽媽和姐姐是虔誠的佛教徒,有個哥哥是道教徒,有個嫂嫂是基督教徒。

我和Jim?我偏向佛教徒,Jim不信教(但是這幾年每天早上看靜思語,週日研讀聖經)

 

這個星期三,Jim告訴婆婆他過幾天要把膽拿掉,因為有膽結石的問題。

婆婆說,我是不是應該用佛教的方式幫你祈禱?” 然後她馬上自己說,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做耶。

Jim說,媽媽不用了。我岳母是這方面的專家,她會幫我用佛教方式祈禱。你就用你擅長的方式祈禱好了。

婆婆說,對喔!我用天主教徒方式幫你祈禱。

 

聽完他們的對話,我快笑死了。

婆婆實在太可愛了,她難道覺得Jim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跟我們家一樣改信佛教了?

 

婆婆93歲了,我們每年去加拿大探望她兩次。聊天時,她會有像小女孩天真可愛的調皮眼神,偶爾跟我眨眨眼。看到她滿頭白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我心想,這樣優雅慢慢變老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親愛的婆婆,好幸福跟你當一家人。
 
 
 
 
 
 
 
 
 
 
 
 
 
 


18 則留言:

  1. 呵呵,妳親愛的婆婆真可愛,看得出一家子感情很緊密,能融入他們家庭是妳有福氣.
    我和家人也沒有真正信什麼教,但我比較偏愛禪學佛書像心經,聖嚴法師語錄等等, 我家老爺會看英文達賴喇嘛的書還有老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人能一起和諧相處真是一種福氣,我深深感受到.
      宗教讓人有大愛,心境平和,就是最棒的宗教.

      刪除
  2. 你的家人真可愛
    尤其是婆婆她老人家 難得年長的她如此開明
    其實在慈濟團體中並非每位慈濟人都是佛教徒
    有些還是道教 或是基督教徒
    證嚴上人曾開示 大愛無國界沒有宗教派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就像這裡的慈濟團體,有基督徒,我也會幫著找學生去老人院表演,學生也都不是佛教徒.

      刪除
  3. 婆婆白髮蒼蒼,但是看起來好親切又可愛.雖然宗教不同.但一家人不會因為宗教信仰不同.而產生問題.
    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婆婆還有小女孩的天真調皮樣子,很可愛.
      有時候看到社會新聞,一家人吵吵鬧鬧,為了信什麼教而爭吵,覺得很可惜.

      刪除
  4. 枚長期住在一起的婆婆都是和藹可親

    我這樣說會不會被圍攻?

    和老人要長期住一起 有一方要神經大條....
    不要罵我嘿......

    但肯自己住或者住在安養中心的婆婆,我一定要給她抱抱和拍拍手....

    祝阿嬸開刀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
      人家說相愛容易相處難,用在家人身上也很合適.

      刪除
  5. 你婆婆也順應著要用佛教方式禱告真的很可愛~
    我婆婆也很可愛愛跟中式風
    她今年特地在她家給我們弄了一個以貓熊為主題的房間
    牆上還貼著'福祿壽禧'四個字~只是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她我比較喜歡西式風格
    希望Jim開刀順利喔~幫我跟他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我懂.像有些外國朋友到我們家吃飯比較想吃台灣料理,可是我想做外國料理耶.
      妳婆婆也好可愛!
      我告訴Jim那個熊貓房間,他也覺得好好玩.
      謝謝你的祝福.

      刪除
  6. 很抱歉這麼晚才回. 我老是跑來跑去的, 妳也是知道的.

    我們很幸運, 都有開通的白人婆婆. 如此地善待並欣賞我們. 希望妳婆婆能健康終老.

    我婆婆臨過世前, 幫我訂了 Netflix, 又送我tablet. 一直到現在, 我若用那個tablet 在amazon 買東西, 總是不必付錢. 我怎麼查, 都不知道到底是從哪個帳號付款的.

    我有時會想, 可惜她過世的早, 不然, 豈不是可以跟她學習許多? 但真是太晚了. 人的緣份是有限的. 看似長久, 但真的都是短暫的. 能珍惜, 就得珍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善緣碰到好婆婆.
      我相信老人家的智慧一定有好多好多地方值得學習.
      像我婆婆不囉嗦而且很開明,她不喜歡Jim的第一個女朋友,可是她當時從來沒有說過,等到過了二三十年Jim才知道.否則Jim說他一定會跟那個女朋友結婚(因為他當時很叛逆)

      刪除
  7. 你們真是好有意思的一家人!完全尊重個人的信仰,很棒!!
    若是在台灣應該很難生存在完全不同信仰的家人裡吧?
    祝福Jim手術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
      之前我嫂嫂改信基督徒之後,我們家有小小風波.
      後來我媽媽想開了,信什麼都好.

      刪除
  8. 看完覺得心中暖烘烘的....幸福一家人
    雖然宗教信仰不同但是懂得彼此尊重~真好
    婆婆好可愛也像個漂亮的洋娃娃呢

    昨天我們已經在教堂圓滿完成公公人生的最後大事
    在神父與眾人的祝禱與聖歌中完成公公最後的心願~蒙主寵召
    過程沒有哀傷只有祝福與感動
    公公在生病前一直熱心奉獻教會工作
    昨天的告別彌撒是非假日但是出席的教友多到讓我們感動
    最後還由另外一支教會請求要為公公覆旗的儀式讓我們更是覺得驚喜
    連神父都不知道有這段如此尊榮的儀式
    公公常以莫以善小而不為的處事態度,默默行善奉獻而我們子女卻完全不知道
    我想公公的信德望德愛德會是我們全家人的好榜樣
    信仰是一輩子的事,在他身上我們都學習到了

    呵呵!Jim和我婆婆一樣都是~無膽的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身邊長者身上我們學到了智慧與善行.
      你公公也是大家的好榜樣.
      呵呵,Jim家好多無膽之人,我媽媽也是.

      刪除
  9. 妳婆婆好可愛喔
    老人家身體健康
    是做兒女的福氣

    照便上妳看起來好年輕 氣色好
    難怪被稱為小娃娃

    我也有膽結石
    不能吃太油 會痛
    還不敢去拿掉哩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公公在很多年前就過世了,我婆婆帶著6個孩子長大,很辛苦.
      你對我太好了,聽到你的讚美讓我一晚上都開心.
      Jim的妹妹和二姐都是無膽之人,他也快加入了.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