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冬日。烤香草蔬菜









降了寒霜後,把一些栽種在盆裡的香草搬進屋裡。


有迷迭香,有一般的薄荷,有鳳梨薄荷,有檸檬香蜂草,還有奧勒岡跟九層塔混種。


在明尼蘇達州迷迭香和檸檬香蜂草是過不了冬的,所以非搬進屋裡不可;薄荷是因為太會長,如果種在土裡,整片地都會被占了。


搬進屋裡少了點陽光,但是就近取材更方便了。



夏天放在院子,有時候想到炎炎酷暑,或者一堆蚊子在園子裡,去外面反而會有些卻步。

在家裡,隨時可以摘取。


煎烤魚類時放點香草,肉類食物更適合用香草來去腥。


最近Jim不能吃得太油,我本來也就不吃肉。把香草跟蔬菜放在一起也很搭。


洋蔥切大塊,花椰菜切塊,義大利夏瓜切塊,豆腐切塊。調味料很簡單:橄欖油,醬油,大蒜,加點麻油,最後灑上很多香草。


烤箱預熱到華氏四百度,烤盤覆蓋上鋁箔紙,進烤箱烤20分鐘,拿掉鋁箔紙再烤10分鐘。蔬菜比較不會爛爛的。



烤香草蔬菜,我搭配的是玉米糕(週末時我常煮玉米粥,放涼後就成了玉米糕),還有一碗南瓜洋蔥濃湯。



冬日,還有香草陪伴,幸福!


8 則留言:

  1. 烤香草蔬菜很清爽美味的輕食餐,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加上你做的麵包,感覺又美味又營養.

      刪除
  2. 什麼是意大利夏瓜?我可以用什麼取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Zucchini. 可以用茄子,如果找得到歐洲那種圓圓的茄子很好,要不然用台灣的也可以.

      刪除
  3. 用烤箱做菜好像不會太困難
    做起應該也不錯吃
    可惜我家沒有烤箱
    祝福JIM趕快復原

    還有我的新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linshowjing1966/twblog
    放棄blogger
    試來試去就是不上手
    今天試了隨意窩竟然就搬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時我常用烤箱做菜,又溫暖又沒有油煙.

      不過大概很費電. :(
      好棒!馬上去看你的心文章.

      刪除
  4. 香草味道的蔬菜料理.感覺香氣滿滿.而且好營養美味.自己烹調的肯定特別美味^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台灣(其實這裡也是)讓人食不安心.
      自己做,稍好. 呵呵!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