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夫妻之間。以另一半為榮






夏天院子的景象
 

 

 

 

 

 

星期五Jim給我寫電子郵件,跟我說他的教科書出版了。

 

兩年前出版社找他,問他想不想出教科書?
Jim想想,既然教那門課幾年了,散裝的講義出版成一本書也很好。

 

真的很有毅力的他,給自己定了個計畫,
每天寫一個小時的書,兩年後書出版了。

 

帶回家我趕緊找他寫的前言。
(內容我完全不懂,也沒有興趣。)

 

哈哈,找到了!

 

寫書不是都要感謝誰誰誰嗎?
前言的最後一段果然寫道感謝太太,就是我啦!

 

 

我還假仙地說,不用謝謝我,都是你自己努力寫出來的
(其實也是實話)。

 
 

我真的非常以Jim為榮!

 

他有很多優點,其中有一項是我缺的:毅力與恆心。

 

像每天運動,我做不來。

 

他每天練習彈柳琴,我都在玩。

 

我們去上打坐課,我一個月後就不想去了。
可是因為Jim的堅持,我們已經去了兩年。

 

還有他參加猶太人的讀書會已經將近二十年
(Jim不是猶太人,純粹是對學習有興趣)

 

 

 

冬天快來了,外面風大又冷。

 

趁著周末有空,Jim在外面修剪樹枝。

 

感謝他的恆心與毅力!

 

 

夫妻之間,以另外一半為榮!

 

跟大家分享小小的感想。
 
 

 
 
 








 
 
 
 
 
 
 
 
 
 
 
 
 
 


30 則留言:

  1. 其實崇拜另一半能使婚姻關係更長久的.. 最近我較忙 上網的時間少了 但空時我還是會來賞文賞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昨天想到你喔,不知道你最近怎麼樣呢.

      刪除
  2. 後面幾張相片呈現黃金色灑落好美.

    恭喜阿嬸出書,怎麼沒慶功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個周末連著都有活動,等我們回台灣時我再好好請Jim.
      昨天下午終於出了太陽,短短的兩個小時,四點半天就好暗了.

      刪除
  3. 另一半很棒 最大的推手是默默支持的牽手
    所以你也是最棒的
    恭喜你們 所以榮譽夫妻共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曾姐的讚美! 我最大的貢獻就是少說話. :)

      刪除
  4. 妳有一個模範好老公,
    恭喜Jim出書,妳也功不可沒. 讚啦!

    回覆刪除
  5. 一直有在看你的部落格,今天突然驚訝地發現你老公跟我是同行~

    回覆刪除
  6. jim一定是這個專科領域的佼佼者
    大大的恭喜
    大家都一樣 我也不懂老爺的專業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Jim跟我講他碰到的問題,我都裝很懂的樣子.其實...

      刪除
  7. 由這些照片看來
    你們家的院子
    真是太大了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住的是邊間,所以四邊都可以種植物,呵呵,連人行道也卯起來種。

      刪除
  8. Jim真是個有怛心和毅力的人恭禧他出書!
    以另一半為榮即是對另一半的支持和鼓勵
    Jim有了你的以他為榮我想他的恆心和毅力是加倍的喔
    呵呵你是那成功男人身邊偉大的女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麼覺得頭上有光圈出現了. 哈哈!
      Jim寫完就換我寫,我最近開始寫.

      刪除
  9. 我格子還在整理中,沒來告訴你是因為我正在轉貼一些舊的文章,怕你看了覺得太無趣啊~
    關於留言的設定我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也有人反應說我的格子無法留言~我也發現我沒法回覆留言
    看來blogger用起來好像不是這麼方便我完全摸不清頭緒

    沒想到你們那邊已經下雪了
    我們這邊還正是秋天的感覺不過早晚是挺冷的
    週末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別的格友在加州的秋景,好美啊.
      這裡的秋天通常很短,能有一個月就很棒.

      刪除
  10. 我喜歡妳照他的那些他穿紅衣在院子裏工作的照片.....
    只有是真心在意的人, 才會想要把那個紅點照下來.
    真替妳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會會,因為風大,天氣很冷,總覺得在院子工作好辛苦.

      刪除
  11. 最近記憶力很糟....'
    我以為我沒來回應....結果一看,不但來過還在前幾名勒...

    原來偉人後面的牽手得裝懂並且安靜...
    我叫我室友下次娶個啞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人!!哇!Jim會覺得不好意思,沒有那麼偉大啦,只是出了一本教科書.

      刪除
  12. 姐,我覺得你也可以出一本.勵志又充滿愛的小語.呵.我很受用.Mr.Jim好厲害.對學習有那麼大的恆心及毅力.我想這就是成就一個人最大的力量.有對方的支持也是一隻有力的臂膀.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現在也在寫書喔,不過不是愛的小語,是華語教科書.
      我覺得真的要有毅力,因為上個禮拜我就懶惰,整整停了一個禮拜,實在不好意思.

      刪除
  13. 在看了那麼多北美洲的怨偶之後,深深覺得有這樣合得來又相配的另一半,妳和Jim真是幸運又幸福.(當然妳們倆的付出功不可沒)
    有的人終其一生,沒遇到這樣彼此合適的人;
    有的人不懂得珍惜;
    更多人與不適合的另一半 一起很努力地把日子過下去,看了心疼...
    最近一些事讓我覺得很感嘆...(可惜google格子沒有隱密留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Jim說過,如果早個十年二十年相遇,說不定我們彼此都不會喜歡對方.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然後好好相守,這是我們共同的信念.
      在你的格子裡我也看到這樣的想法.

      刪除
  14. 恭喜 Jim 出書了 寫了兩年 這一刻是莫大的喜悅
    我想妳一定是他第一個想分享喜悅的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ucy。我覺得從你的格子也可以感受到夫妻之間相互的尊重與分享。

      刪除
    2. 我想到去年老公參加大學同學會, 畢業30年第一次大規模的聚會 座位是同學一 區家屬一區....每個人介紹自己畢業後的狀況 , 他事後告訴我, 他上台時說他至今沒什麼成就唯一可以驕傲的就是娶了一個美麗的老婆....我覺得他是故意想說給我聽, 可惜我正在拼buffet完全沒聽到.....再來 ,還好我沒跟 他坐在一起, 不然他同學們下巴一定會掉下來, 然後覺得我老公的眼睛壞掉了.....真的是&@#$%^

      我是Becca

      刪除
    3. 一定是出自真心的!!我看過很多對夫妻,結婚幾年後不但感情越來越淡,而且好像看對方也越來越不順眼,話語中常常帶責備或批評。要是夫妻雙方(特別是先生)常常讚美太太,這樣感情一定很好。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