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第一場冬雪







 

 

每年的第一場冬雪總是我最期盼的。

 

前天在學校時,同事們早早就開始討論下午會下雪。

 

說五點要下,結果到了五點半還沒有下。

 

每個星期二晚上我們有meditation(冥想打坐課),去不去?

 

去吧!

 

 

 

八點半上完課,走出會場,外面已經開始下雪了。

 

一片片飄在身上,頭上。

 

Jim拿出大刷子,把車頂車窗的積雪掃除。(這是每個冬天都得上演的戲碼)

 

 

 

回到暖暖的家,喝杯熱可可。

 

把風雪拋在外面!

 

上床前看看窗外,透過路燈還看到雪繼續灑下。

 

 

 

早上七點多趕緊拿相機拍下今年的第一場冬雪。

 

不算多,剛好把草皮覆蓋了。

 

道路上的積雪已經消散,開車比較不那麼危險。

 

 

跟大家分享這美麗的白雪世界。

 












 

18 則留言:

  1. 11月初就下第一場雪~好早啊!
    北加州的秋天還沒完呢!
    第四張照片特別美,好喜歡.
    爬滿青藤的房子覆上雪,總讓我想到溫馨快樂的聖誕季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好期待白色感恩節,白色聖誕節.雖然我們每年聖誕節都在台灣過(或者飛機上).呵呵!

      刪除
  2. 每年的聖誔節, 都是在冰天雪地中過的.

    冰雪....嗯....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覺得聖誕節就要有白雪的氛圍.
      以前澳大利亞學生告訴我,聖誕節喝啤酒,游泳,啊!很難想像.

      刪除
  3. Wow,這麼早就下雪了,好美喔!
    台灣這邊白天還穿著短袖衣服勒.
    要注意保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好像還比較不冷(也有可能冷得比較慢),我正式的冬衣還沒有拿出來.
      這幾年溫室效應的關係,天氣變得很難預測.

      刪除
  4. 台北今天特別熱,妳家的白雪讓我想吃剉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給住新竹的朋友打電話,她聽完我們下雪了,馬上說怎麼差那麼多?她還穿著短袖呢!

      刪除
  5. 這些雪景跟小時候的聖誕卡片一模一樣.

    哈哈哈,妳住在卡片裡!白雪公主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我自稱跪婦(跪在地上打掃的婦人!!) :)

      刪除
  6. 幸福ㄋㄟ~下周我這兒也會降到一度左右 可惜不易看到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們那裏冬天也是很冷耶!有沒有暖氣?

      刪除
  7. 一點也不會驚訝
    在冬天寒流來的時候
    我也愛吃冰淇淋
    cold stone溫度在11度以下 買1送1
    跟老爺趁5折時 天天都去報到

    在冬天飄雪的日本也是天天吃冰淇淋
    戶外泡完裸湯 再跳進冰泉裏 很過癮

    這次去歐洲旅行 也是吃冰淇淋
    學羅馬假期這樣 在希班牙廣場坐著吃

    我這麼愛跟妳聊
    考慮在這裏弄個簡單小屋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冬天吃冰,別有一番滋味.
      平常夏天我喜歡喝白葡萄酒,冰的,涼涼的好喝.到了冬天我就改喝紅酒.覺得有點冰耶.

      刪除
  8. 這一週也開始變涼囉,沒想到.姐那邊已經下了初雪.好想摸摸雪.感受一下冬天的溫度.
    記得要保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尼蘇達州的人很有意思,如果接近感恩節或者聖誕節還沒有下雪,好像不對勁,大家都開始期待白色聖誕節.

      刪除
  9. 不知為何 我總覺得下雪才有聖誕的氣氛
    小時候 聖誕卡上都是這樣的景象 呵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現在也在期待白色聖誕節。不過自從下過那場雪後,氣溫又回升了,所以雪都化掉了。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