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夫妻之間。互相感恩

在南瓜派的右邊就是烤的火雞雞胸肉

 





 

 

剛從朋友家吃完感恩節晚餐回來。

 

一般美國感恩節都吃得比較早,有的家庭從三四點就開始吃。

 

很像我們過年,一桌好菜,慢慢吃,慢慢聊。

 

雖然嫁做美國婦近十年,但是我從來沒有做過感恩節火雞。

 

常是用火鍋代替火雞。

 

記得有一年朋友說,我們可不可以真的吃火雞,而不是吃火鍋過感恩節。

 

呵呵,今年果然願望成真!
 
一對夫妻請我們,還有其他兩對到他們家過節,特別為大家準備了火雞。

 

不是全雞而是雞胸部分,我沒有吃,聽Jim和別的客人說肉很嫩,吃起來滑潤不乾澀。

 

 

感恩節,顧名思義就是感恩的日子。

 

在我們家,夫妻之間很重視彼此感恩。

 

給對方倒杯水,為家裡做件事,隨時隨地都會彼此說聲謝謝。

 

 

今年Jim特別謝謝我照顧他的身體,而我謝謝他為這個家的付出。

 

感恩的心意,讓愛長長久久。

 

寒冬之際,心存感激!
 
 
 
 
 
 
 

22 則留言:

  1. 我也感恩有你們這些好格友同在!
    很巧哦,今年我們也是買這樣的火雞雞胸肉回來烤耶!肉確實不乾澀,還算好吃,但就是鹹了些!: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在台灣吃烤火雞的經驗都不太好.那時學校花大錢從五星級飯店買回火雞請外國學生吃,但是肉質比較柴.
      這次朋友的買回來的,Jim說好吃.可能明天我也如法炮製,也去買來請客人.
      Happy Thanksgiving!

      刪除
  2. 親愛的我是fang真很想念妳和妳的花園.妳家有聚餐我來湊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ng, 好開心你出現.
      你的新格在哪裡?
      我也很想念花園,等五月時再來玩.

      刪除
  3. 感恩節餐點好豐盛
    我先生在旁邊看著流口水
    晚上我們吃水餃

    你跟jim彼此感謝 真好
    數算我們所有的
    覺得豐盛無比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往我們都用火鍋來過感恩節,今年朋友真的讓我們過個有火雞的節日.
      有這個節日,平常少說的感謝,剛好一次補回.哈哈!

      刪除
  4. 吃過嫩嫩的火雞翅 火雞腿
    還不錯吃
    就是沒吃過全雞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在台灣吃過全雞,但是覺得肉很乾,還有剩下的骨架子拿回家熬湯比雞肉好吃.
      我們朋友買的是已經烤好的,但需要再烤回溫.

      刪除
  5. 這2天 太忙
    在外面出差
    今天才上網

    你們當老師好好
    總覺得日子過得很平和
    今天進辦公室 手上接到6件陳情書
    快昏倒了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周五還碰到陳情書,這樣感覺周末都不能好好放輕鬆.
      常出差要多保重身體,別跑得太累了.
      周末愉快!

      刪除
  6. 美國人吃素的會做一隻素火雞嗎?

    台灣有一陣子很流行燻火雞翅,很好吃,現很少見.
    在美國平常日子也可以買到火雞?我好想吃火雞胸肉,一定很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過超市裡賣素的火雞(不是雞的樣子),跟我們台灣的素食品一樣.
      不過看起來不太吸引人,所以我沒買.

      以前沒吃素時平常會在超市買火雞腿回來,燉一鍋雞湯,加點蔬菜燉湯很好喝.

      刪除
  7. 雖然台灣不過感恩節
    但我也在課堂上告訴兩班我教的一年級學生有關感恩節的故事
    還畫了火雞的感恩節卡片要送給要感謝的人
    他們真的好可愛
    而夫妻之間相處隨時表達心中滿滿的感恩
    也是愛的表現
    好羨慕你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開始結婚時我們就養成這個習慣,凡事感謝對方。
      有時候一個人忘了說,另一個人還會"討"呢。
      這樣的習慣也影響到我跟其他家人的相處情形。
      比如我每天打電話回台灣,跟我媽媽聊天,就會彼此說"我愛你"。

      刪除
  8. 好豐盛的感恩節大餐
    最近剛好也想到好久沒聚餐了
    看完姊姊的感恩節大餐
    我也要來約聚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過完感恩節聚餐,我又想辦個下午茶餐會了。

      呵呵,找機會吃。

      刪除
  9. 你和Jim互相感恩感謝更懂得珍惜彼此好幸福!
    我們今年沒有回德州公婆家過感恩節也是去朋友家和朋友一起過節了
    蜜蜂先生沒有親自下廚沒有吃到他們家傳統的感恩節食物心有不甘
    於是第二天black friday我們又自己在家裡邊煮邊吃弄了一整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可惜jim不重視過節,在我們家每次吃的都是純台式的食物,連馬鈴薯泥都是我想吃。

      有時候特別營造過節也很好玩。

      刪除
  10. 一個家 男主人與女主人同樣重要
    就像爸爸與媽媽同樣重要
    每個人都是家中的重要角色
    多付出 少計較 常說謝謝
    必能凝聚對家的情感長長久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Lucy家也一定是和諧快樂的家庭.
      我常想,如果父母以身作則,減少紛爭計較,那孩子會受到好的感染力.
      在和諧家庭氣氛中長大的孩子,身心都健康.

      刪除
  11. 嗯.謝謝姐,常分享感恩的訊息.讓我有時陷入低潮時.仍會記得要深呼吸,感恩他人對我的付出.希望可以改善易怒的情緒.感恩節快樂.by the way.滿桌的料理,大家圍繞在一起.感覺就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快要年底了,希望我們大家都平平安安,在新的一年天天都有幸福的感受。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