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秋日美好陽光。南瓜馬芬














這兩個星期來明尼蘇達的秋天不怎麼美麗。

除了上個星期天有陽光,可是Jim參加國樂社公演,我們幾乎大半天都在室內。


今天一早起來雖然已經是七點,外面還是暗暗的,做點讓自己開心的早餐吧!

煎一個蛋,夾在兩片土司中間,最棒的是放了好多片薄荷葉。

秋冬一到,我們把種在盆裡的香草搬進屋,雖然不像夏日在外面長得好,但是使用起來很方便。

隨時想到就摘幾片薄荷葉或奧勒岡,想要用迷迭香入料理也很方便。

這樣的早餐,配上Jim做的咖啡拿鐵,真享受。














八點多陽光出現,美麗的秋陽,好久不見!

上個星期就跟朋友約好,一起去植物園。

因為我們是會員,有兩張免費的入園券。

朋友家住得離植物園很近,開車十幾分鐘就到。


園裡還滿是萬聖節的造景,還有一大片的陽光。

秋日陽光燦爛,不過還有些風,吹起來挺冷。

朋友的女兒兩歲,正是最可愛年紀。

一路上喊我們阿姨叔叔,呵呵,最棒的就是這樣。

逗逗別人的孩子玩,自己完全不用負責任。 




劍蘭的球莖











逛過植物園,去吃泰國菜。
居然有炒粄條,非常台味。
分量挺大,我吃不完還打包。

  

回家途中經過Trader Joe’s

住美國的朋友大概都知道這家店,價錢實在,品質也挺好。

我們買了紅白酒,我還買了南瓜馬芬,還有南瓜馬卡龍,是不是很應秋景?


回家後,Jim在院子工作,挖出劍蘭的球莖,保存在地下室,明年可以再拿出來栽種。

我呢?吃著南瓜馬芬,還有朋友送的柿子,喝著下午茶。

窗外是一片燦爛陽光,啊!美好的秋日時光。



來一首歌吧!

心裡歡唱著!!

這麼美的感受跟大家分享!


















20 則留言:

  1. 妳那兒秋意正正濃~秋天的顏色看了讓人欣喜.

    讀著讀著,我覺得都快聞到南瓜,肉桂,與咖啡香了!(那盤早餐和 latte好吸引人)

    正要出門散步,晚點再放點南瓜田與秋收節慶的照片,和大家一起慶祝這個美麗又溫馨的季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的美好時光,讓人忍不住歡喜,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刪除
  2. 我也愛Trader Joe's的食物.每次都托哥哥買.
    這一陣子每家都po南瓜產品.很有趣.
    等我一下,我會再放南瓜食物.
    我畫了妳門面上這張正面薰衣草相片,但最近家裡有些惱人的事,所以畫畫時間很少.

    回覆刪除
  3. 原來妳很早就使用blogger...
    對我來說很難用...

    我喜歡那早餐,南瓜馬芬加咖啡,
    光想著那味道就讓人垂涎三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隱藏留言,逼得大家都不能說悄悄話.
      買了六個馬芬,我兩天就吃完了.呵呵!

      刪除
  4. 南瓜馬芬下午茶看起來很美味,謝謝妳分享秋日美好時光,
    每次來妳家都感受到溫暖和滿滿的幸福感,心滿意足回家,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這裡的秋天,不過有點短,今年算不錯,一個月結束,今晚要下雪,冬天正式來了.

      刪除
  5. 在煩人的世俗中
    你的園地總是散發著脫俗的美
    走一趟心靈都舒暢起來
    感恩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跟朋友們分享生活中一點小小的感受.
      這裡美麗的秋天快結束了,等待白雪降臨.

      刪除
  6. 又是萬聖節的氣氛.好應景喔.南瓜馬芬.週末有點下雨但行程很滿.去百貨遛小孩.吃東西.也很enjoy.
    姐,你那邊的天氣不錯.很舒服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樣就很好,帶孩子玩,吃吃東西,讓心情放輕鬆就很棒.
      我們今晚說會下大雪,大家的繃緊了皮在等.
      因為第一場雪!

      刪除
  7. 妳跟jim
    總是很有美感的生活著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裡生活太單純無聊,一定要找些樂趣玩玩.要不然整個冬天面對白雪....

      刪除
  8. 看到黃橙橙的大南瓜 就充滿秋收的喜悅
    我昨天也買了三顆甜柿 三顆100算很便宜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甜柿是朋友給我,不太大.
      我在亞洲超試看過,一個要一塊美金,不是日本那種大甜柿喔.

      刪除
  9. 不知道 Trader Joe's 也有賣馬卡龍. 是不是很甜?

    暑假到巴黎時倒是試了, 香的不得了, 但是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還沒有吃耶.
      還放在冰箱裡,吃之前要解凍.
      我猜也是太甜.等我試試再來分享.

      刪除
  10. 老蘇安安
    秋天一到
    萬聖節加上南瓜豐收真有氣氛
    台灣是下雨天越來越多了
    涼爽卻少了秋天的浪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m也覺得濕濕冷冷的天氣不如溫度很低可是很乾來得舒服.
      感覺溼氣都進了身體.
      我們今晚要下雪喔!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