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下雪天最美好的事





























(呵呵,昨天寫了同樣標題的文章,今早居然一不小心被我刪了。連同一位格友的留言和我的回覆都不見了。真對不起!)


從今天開始放寒假了!
放假這種事,不但學生喜歡,老師也更需要。

經過漫長的十六週,師生之間的緊張壓力,需要相隔一段時間來消除。

Jim常常對我開玩笑,“殺了你的學生會你的職業升遷留下不好的紀錄。”(哈哈!)

放假了,心也放輕鬆了!


今年明尼蘇達州的雪下得早也下得多。

層層覆蓋的白雪,把冬天蕭條的景色點綴得很浪漫。


下雪天不用去學校工作,在家做什麼?

什麼都不做,靜靜地看著窗外,或者放首爵士樂,看著雪花飄落,一片又一片,心裡充滿幸福。


院子裡的香藥草都被白雪覆蓋了,還好秋末時搬進幾盆,薄荷,百里香,迷迭香。在屋裡也長得挺茂盛,隨意剪下幾株,插在瓶裡。

廚房,客廳滿室芳香。


喜歡在給Jim做的煎魚裡放上一把香藥草,可以去除魚腥味,讓魚肉香甜。


下雪天的日子,拿本書,喝杯茶,甚至睡個午覺都美好!

這樣的雪景,跟大家一起分享。









24 則留言:

  1. Hello CP, Long time no see. Hope all is well.
    Have a very happy holiday season.
    Sue from FL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We are going back to Taiwan soon.
      Have a great winter, too!

      刪除
  2. 太奇怪了,我可以看到你的email, 但你看不到我的回覆。更令人吃驚的是你居然用Youtube 我匿名的留言來連絡我。哈哈! 我的身分被你看光光!!
    你還有沒有別的email 地址,試試看送一個到我的gma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寄給你新的電郵地址了,你看看。
      哈!是google+ 厲害!

      刪除
  3. 放假了,我也放假了
    不小心睡到早午餐一起吃

    姊姊的雪景真美,還有雪飄下來
    聽說昨天合歡山也下雪了
    這幾天下雨濕冷不適合上山健行
    祝 假期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那種一放假就會生病的人。平常繃得太緊,放輕鬆以後,身體就來事了。

      今早一起來就不太舒服,下午開始有感冒的症狀,呵呵!

      等不那麼溼冷時,你們又可以爬山健行了。

      刪除
  4. 哇!前兩張雪景,真的好美!
    我們今天一早也下了第一場雪,來得剛好,孩子興奮的咧!
    知道你們緊接著要回台灣度假了!
    Have a safe and a wonderful trip!
    Happy holiday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得早不如下得巧!!!實在太棒了!這樣好有聖誕節的氣氛!
      小孩剛好放假了吧!
      全家溫暖過節,好溫馨!

      聖誕佳節愉快!2014年平安喜樂!

      刪除
  5. 前面兩張有雪花飛舞的照片是怎麼弄的啊好美!來祝老師和Jim聖誕節快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傳後收到google的郵件說他們做了特效,讓我可以分享。
      後來我就把這特效的照片分享在blogger,很好玩喔!
      也祝你們聖誕快樂,我們下個星期一回台灣。
      2014年平安喜樂!

      刪除
  6. 回台中去了
    好美的雪景
    就是屋外情景嗎

    平安夜裏真平安
    願 上帝的祝福
    與Jim和你 滿滿一年同在
    我愛你們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這是我們家的後院和邊間,用google的特效做出來的,很好玩。

      在台中幾天?
      也祝福你們全家2014年平安喜樂!

      刪除
  7. 感冒好點沒
    真是勞碌命

    今天周末
    睡到下午一點多才醒呢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冒好了,吃了幾顆藥,睡比較多的覺。
      趕緊治好,免得坐飛機時會很難受。
      呵呵,週末我們通常也像平常的時間作息,有時候想多睡也睡不了。

      刪除
  8. 不好意思啦我太久沒有寫文還讓你又在看無聊的舊文
    原來google還會邦忙做照片特效好貼心了照片的氣氛真的很優美
    回台灣要好好吃好好玩啊希望你們有個美好的假期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重看舊文章也很有樂趣,特別是小朋友剛出生的模樣,百看不厭,好好玩。

      今年jim的姪女和未婚夫要跟我們在台北會合,前幾年姪女去台北,非常喜歡,這次跟未婚夫再度去。

      我開始想吃台灣美食了。

      刪除
  9. 姐放在下雪的動態照片.讓人更能感受到冬日的氣氛.放假了.要好好休息.研發新菜色.哈.香草料理肯定很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回台灣,就把做料理忘了,在外面好好吃的小吃美食好吸引人喔!

      刪除
  10. 預定出門健行的日子都下雨
    自己在家的時候天氣又好
    真不知怎說這天氣了

    姊姊回台灣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昨晚剛回到台灣,現在有時差,在丹提喝咖啡,免得睡著。

      刪除
  11. 聽說有寒流,濕濕冷冷的,出門不太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每天都提醒jim好冷,jim一早還出去慢跑,下雨,我媽一直跟他說會感冒。呵呵

      刪除
  12. 回覆
    1. 過完新年,現在就等著過春節了。預祝新春愉快!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