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Green tea & blueberry muffin (綠茶藍莓馬芬)






























這兩天明州暴雨連連。


昨天趁著暴雨空檔時,我們去買葡萄藤。
葡萄園有點遠,當作半日游。
葡萄園主人真的很好客。
先在電話裡詳詳細細告知怎麼去。
到那裡時,跟我們閒話家常。
我們要買四株葡萄藤,
他去準備。


臨離開準備前,問我們,要不要來杯葡萄酒?
早上十一點多?!
有點早吧!
呵呵,我們跳過。
不過我們看到桌上已經有幾個試飲杯,
等會兒馬上就有客人來品酒了。


十分鐘後葡萄園主回來,
算錢。
我看到白葡萄果醬,
沒吃過,買。
Jim看到葡萄園釀的紅葡萄酒,買。
我又看到烘烤的榛果,買。


葡萄園主說,一共二十幾塊美金。
Jim說,你還沒有算葡萄藤的價錢呢。
四株葡萄藤,一共二十塊美金。
一株五塊,比我們想像的便宜得多。


付了錢,主人把葡萄藤給我們,把葡萄酒給我們。
白葡萄醬和榛果,他一直放在收銀機旁。
繼續閒聊明州的天氣,葡萄怎麼種植。
我手比那兩樣東西,他沒有反應。
我乾脆走到收銀機旁,伸手自己拿回。
他尷尬地笑笑,說,“我以為你們不要。”


哈哈,他喝醉了。
一大早大概就開始喝。
或者昨晚的宿醉未醒。


這篇文章離題太遠了。
趕緊回題。
前幾天看到格友 Laura的綠茶饅頭和馬芬,
讓我想起櫃子裡還有一包還沒有開封的綠茶粉。


下大雨的週日,在家烘培。
買的mix,只需要加半杯水,然後我加上兩小匙綠茶粉。
明進烤箱烘培。


答啦!綠茶可以降低甜度,
而且也比較健康。
我自己吃了一個,
Yummy!
為止即可,其他的明天帶去辦公室跟同事分享。
一籃綠茶藍莓馬芬,下午茶好時光!






3 則留言:

  1. 你們買葡萄藤要種葡萄喔!
    以後有自家葡萄可吃,真的太棒了.

    妳的綠茶藍莓muffin看起來真好吃,
    以前不敢吃也不做甜點,
    現在轉念想吃什麼自己DIY可減油減糖而且數量也做少少的,
    淺嘗為止完全不會發胖呢!
    還能和朋友分享更顯珍貴..

    回覆刪除
  2. 很吸引人的味道.綠茶口味,感覺香氣滿滿.
    葡萄園的主人真的很有趣.可能來訪的客人讓他很開心.所以才不小心醉了.呵.

    回覆刪除
  3. 想種葡萄嗎
    小時候 爸爸種過萄葡
    自己釀葡萄酒呢
    可惜我1杯就倒 完全沒酒量

    peggy

    回覆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