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Roasted Sea Salt Almonds 香烤海鹽杏仁






daisy and camomile


cat mint



salvia

peony

sedum




一個從台灣來的訪問老師,兩學期後回台灣了。
臨走前留了一些未用完的生杏仁給我。
我知道她喜歡烘培,烘培時常用到杏仁。


可是我們家很少烘培,
一來是Jim不能吃,二來是我不想養成做甜點的習慣。


這些生杏仁放在廚房兩三個星期了。
忽然想到,上網查查烤杏仁需要多長時間?


非常簡單,放在烤盤裡,平鋪好。
進烤箱,華氏350度,10-12分鐘拿出。
撒鹽,放涼,一個小時後就可以享受。


雖然市售杏仁也不貴,但有時候放太多鹽,還有的在外面裹上糖。
自己做,能控制鹽分。


香烤海鹽杏仁,當零食吃,搭配生菜沙拉,拌進早餐穀類麥片都很健康。
下次要烤香草杏仁。


突然想到健康的飲食習慣要儘早養成。
最近有個家教學生,過重引發糖尿病,高血壓,甚至腎功能衰竭。
雖然他急於控制飲食,但是多年不好的飲食習慣,很難一下改變。


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也要有健康的心理。
我們一起賞花,一起享受夏日陽光維他命。
天天生活都有好滋味!









6 則留言:

  1. 每天吃一把堅果很好,素食者特別要吃,
    我都買原味綜合堅果,不管是炒飯,沙拉,麥片粥都可以放,
    學做麵包甜點後也都會加一些,

    我以前也不吃不買不做甜點,
    其實選擇性的吃甜點對身體影響還好,
    就怕在外面買呃糖不是糖,反式脂訪還有添加劑有的沒的一大堆的那才可怕,
    Treat treats as treats,自己做可以減糖減油也不可能天天做.

    花園真美,Peony果真不負花中之王美譽,哈哈..

    回覆刪除
  2. 身 心 靈
    都健康喔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妳那裡想看完兩篇文章想緊接著留言,居然不能耶!
      說時間太短,稍後再發表。 :(

      刪除
  3. 恩!同意不過!
    有好的飲食習慣,有健康的人生!!

    回覆刪除
  4. 我們也每天將堅果類當零嘴
    吃生的沒有調味
    市售的堅果其實鈉量頗高

    回覆刪除
  5. 我蠻喜歡杏仁的口感.有時嘴饞時就會去買來吃.但發現自己調味也可以減少鹽味的攝取.

    回覆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