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Baked beans with mashed potato。奧勒岡香草薯泥豆子

 





國樂社的指揮轉送的

 
 


 


 
還記得我們上個星期採收的九磅馬鈴薯嗎?

 

第一次做了日式馬鈴薯燉煮,第二次做了味噌馬鈴薯,還是日式的。

 

第三次該來個美式的馬鈴薯料理了。

 

說到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大概是美國傳統家庭最常吃的料理。

 

不過我們家還真不傳統,不僅是因為我不是美國人,最重要的是Jim不是傳統的美國人。

 

他最喜歡的主食穀類居然是米飯,麵包類的食物他不能吃,他得吃gluten free的食物。而馬鈴薯泥他好像也沒有什麼興趣。

 

呵呵,反而是我比較想做看看。

 

很容易,把馬鈴薯煮到軟,用工具把馬鈴薯敲成泥狀。

 

我不喜歡太像泥狀的,所以還有些塊狀,吃起來口感比較好。

 

這時候一般美式料理是加肉汁(gravy),我不吃肉,所以加上烤好的豆子(買來的罐頭)。

 

我還加了奧勒岡香草Oregon herbs,實在太會長了,院子裡到處都是。

 

Jim煎了一條香腸,我自己是煮雞蛋。還有院子裡最後一大把瑞士甜菜。

 

是不是很美式?

 

 

最近家裡很多花,有我生日快到了,Jim送的紅玫瑰。有Jim參加國樂社公演,指揮轉送給我們的。

 

大概是因為我很大膽,自願提供二十五個人的午飯餐點,指揮把別人給的花轉送給我們。

 

 

有美食,有花香,快樂的秋季時光!

 

跟大家分享!
 
 
 
 
 
 
 
 
 


14 則留言:

  1. 好豐富的生活~我讀了也感染了開心!
    許多專業人士(像妳和Jim) 常常也在自己的興趣/嗜好裡,非常深入.這樣很棒呢!
    馬鈴薯泥是很多美國長大的孩子的最愛哦~
    看來,我家吃的更美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Jim說他們小時候就吃薯泥,特別節日時一定吃.
      也許試吃多了,現在他反而不那麼常吃.

      刪除
  2. 秋天的樹真的都逐漸轉紅囉.好美喔.好像替秋天添加了濃濃的味道.
    馬鈴薯也不是我的最愛,(因為怕胖)但好愛烤馬鈴薯喔.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其實我聽說馬鈴薯本身的熱量不高,是因為烹調方式增加了熱量,比如說洋芋片,好吃,但是高油脂.

      刪除
  3. 我愛馬鈴薯,只要是跟馬鈴薯有關的料理我都愛:)
    這整篇文章的顏色就是"舒服"二字,秋天的顏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的色彩有種溫暖的感覺.
      這幾天老是下雨,把落葉都吹得黏黏的,踩在鞋底很難去掉.

      刪除
  4. 今早照你教我的方法種了馬鈴薯

    希望不要又肥了園裡的銭鼠....

    這個秋讓我很不舒服..過敏非常嚴重...
    本來癢的繼續癢   本來不癢的現在也癢起來...
    我已禁很多食物...但甜點和咖啡禁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要禁某些時候真的很難,比如要我禁茶,那我會覺得很痛苦,還有豆腐.
      癢起來真的好痛苦.
      我之前來美國,冬天時太乾,真的是到處癢.後來家裡買了加濕器才好多了.

      刪除
  5. 一開始看見標題,以為你們來到奧勒岡州了!哈...原來是香草的名字!
    你也是最近過生日阿?你們夫妻倆的生日離得可真近,該不會是同一星座吧?
    那就先說~生日快樂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不同的星座,Jim是天秤座,我是天蠍座.

      刪除
  6. 紅色玫瑰花真美,很配妳.
    Baked Beans在美國受歡迎嗎? 英國人很愛Baked Beans on Toast.
    我也喜歡馬鈴薯料理,可惜台灣選擇少品種不多又都是進口不新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美國南方比較喜歡烤豆子,超市也都可以買到這樣的罐頭食品.
      這裡馬鈴薯品種多,料理方式很多樣.

      刪除
  7. 有個白人朋友也是素食者, 有回煮了個蔬菜湯 (類似這個http://allrecipes.com/recipe/quick-and-easy-vegetable-soup/ 就是所有冬天的青菜+ potato+ 蕃茄 + kidney bean). 從此我就迷上了. 可口, 還可以清腸胃.

    愛吃肉的人, 可以加個火腿丁. 我猜, 妳一定試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試試。我夏天時常做普羅旺斯蔬菜湯,很喜歡這種多樣式的蔬菜湯.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