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春的使者。鬱金香

























鬱金香的英文叫tulips(說起來像two lips,兩片嘴唇)
呵呵,好玩!

秋天來寫鬱金香感覺有點怪,其實也是有道理的。
鬱金香是春的使者,每年冬天將盡,我就盼著能看到鬱金香開。

院子裡的鬱金香一開花時,各種顏色的都有,
有黃的,橘的,粉紅的,紫紅的,
還有明尼蘇達大學的代表色:金黃和深紫。


什麼時候種鬱金香呢?
就在秋天這個時刻。

鬱金香是多年生的植物,
一個個球根,在秋天時種下,春天會長出花苞,開出美麗的花朵。

開花完後,葉子也會枯掉,等待明年春天再長出來。
球根還會拓生,所以隔一段時間就應該把球根挖起,
分散種植在不同的地方,要不然太擠也長得不好。

我記得前幾年種球根,每次都被松鼠挖走,不知道藏到哪裡去?
後來我們學乖了,種下以後,用鐵網覆住,這樣松鼠就挖不走了。



今年六月(往年都在五月中)綻放的鬱金香,
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份美麗!











10 則留言:

  1. 秋天開始養球莖~你真的好專業喔!(鼓掌)
    在北加的Osh/homedepot 也看到在賣鬱金香球莖,好啊~我就跟進好了.
    希望明年春天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花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鬱金香真的很好種,而且種一次,可以開很多年的花,還會拓生,很值得喔.

      刪除
  2. 我覺得鬱金香花瓣的顏色有好多種.而且顏色都很飽和.黃的鮮美.粉紅的嬌艷.在你這裡看到許多美麗的花草.不論是那種季節之花.都好漂亮.^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種植物上癮了,幸好有冬天可以休息一下,要不然一年到頭會很累。

      刪除
  3. 所以鬱金香跟孤挺花有點相似,球根會拓生,隔一段時間得挖起來分散....我應該學你用網子,才不會被錢屬吃掉.

    今天來此又學一招,今天不是學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裡有地鼠(我們家院子好像沒有),地鼠是挖洞,從地底下咬植物,不知道錢鼠一樣不一樣?

      刪除
  4. 鬱金香真的很好種??應該是較冷的地方吧?不確定我這兒能不能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過台灣有人種,而且種得很好耶。
      試試看!

      刪除
  5. 我買了粉紅跟紫色的兩種鬱金香球莖,已經在上一周種下,好緊張喔!因為還要等好幾個月耶!(怕它沒長出花來)
    原本還想等花謝了要怎麼辦?看了這一篇,答案已經揭曉,真是太愛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紫色的鬱金香,我最愛的.
      好期待喔. 等花謝了,葉子過段時間也會枯掉,然後就等隔年再長出來了.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