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豐收的喜悅。紅皮馬鈴薯

 
 
 
 
 
 




之前開花的樣子


 


 


拆禮物一般的喜悅








 


 

星期六把魚尾菊拔掉,種下大蒜。

夏天時去了明州大蒜節玩耍,買了四個蒜頭。

兩個給鄰居,兩個留給自己。

 

Jim把那兩個蒜頭剝開,一共有二十個蒜瓣。

要是每個蒜瓣都長得很好,明年夏天我們就可以豐收二十個蒜頭!

種完蒜頭後,Jim想拔一株馬鈴薯,看看是不是結了很多馬鈴薯?

 

拔完第一株,一下挖出好幾顆大馬鈴薯,好開心。

Jim看了我一眼,好!我們全拔了!

哇!大豐收,種出九磅重的馬鈴薯,一共有四十幾顆。

 

我們兩個好像聖誕節拆禮物的小孩,

等不及到聖誕節第二天早上。

那種期待的心情,還有挖出馬鈴薯的喜悅,跟得到大獎一樣。

 

 

我們兩個人從小都不是在鄉村長大,

可是這幾年越來越能體會到栽種的樂趣。

辛勤耕耘,歡笑收穫!

 

 

這麼多馬鈴薯,怎麼吃?

不管是煎的,煮的,燉的,烤的都美味,

因為每一顆都是用心種出的有機馬鈴薯。

 

 

先來日式燉煮吧!

把紅皮馬鈴薯洗洗,是自家種的,一點也不必擔心農藥問題。

連皮一起放進鍋裡,還加上紅蘿蔔,也是切塊就好。

用橄欖油稍微拌炒一下,加幾瓣蒜頭。

放雞高湯,(我用清水),加味霖,還有些些醬油。

放幾塊油豆腐。

燉煮時我還加了迷迭香,增加香氣。

 

 

等到香軟時,盛上桌。

白米飯上灑點黑芝麻,更有日式風格!

 

這美味的紅皮馬鈴薯,跟大家分享!

 

 

 
 
 
 
 
 
 
 
 
 
 
 
 
 
 


22 則留言:

  1. Wow! 新鮮現拔的有機紅皮馬鈴薯,台灣花再多錢也買不到~
    感染到秋收滿滿的喜悅!
    簡單味美的好料理, Yu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家栽種的蔬果,越簡單烹調越能享受到甜美的滋味.新鮮就覺得好吃.

      刪除
  2. 每次來妳家肚子自然就會餓了起來,就會想去廚房走一趟,但最近不負責大廚正在盡責"不負責"中,所以冰箱貧窮,變不出招.
    "發芽的馬鈴藷"藏到土裡就會長馬鈴藷?還是只能泡水長葉子觀賞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買回來的馬鈴薯有越多芽眼越好,切成幾塊,每塊都有芽眼,這樣種到土裡就可以長出馬鈴薯.
      不過要長覆土,這樣才有地方長馬鈴薯.
      要是已經發芽,可以種到土裡.

      刪除
  3. 豐收的季節呢
    紅皮馬鈴薯在台灣價格比較貴
    偶爾在超市看到還是會狠下心買來回味
    它的肉質比較細緻棉密
    原來在明州栽種蒜頭也是秋天啊
    種子竟然能在地下捱過漫長雪季真厲害~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好佩服這些植物,能熬過這裡的酷寒,展現強韌的生命力.
      每每在收穫時都會很感動.

      刪除
  4. 哇!這麼多!看得我也興奮拍手叫好了!
    我也覺得栽種很有趣!今年都買花,明年要開始來種蔬果!
    慢慢享受豐收的樂趣!
    我家最近的蟲害很多,我的玫瑰.菊花跟繡球花的葉,都被吃得差不多了!好心疼!!接著要殺蟲,也很不捨,真是兩難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猜我們這裡冬天太冷,把病蟲害都凍死了,很少有害蟲.
      去年玫瑰花有日本金龜子,把葉子都吃光了.今年就沒有了.
      我們是這幾年才開始認真種菜,以前種的多,吃到嘴裡的很少. 呵呵!

      刪除
  5. 哇~蒜頭和紅皮馬鈴薯~
    真是充滿喜悅的大豐收,
    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美國後開始享受當農婦的樂趣,而且還上癮了. 哈哈哈!

      刪除
  6. 看到滿滿一箱的紅皮馬鈐薯,我都笑了.收獲好豐富喔.自己栽種的最營養健康.我比較少吃.但是日式燉煮的,尤其是馬鈐著燉肉或起司洋艼都好好吃喔.自己種.真的很有趣.好像驚喜.不知道可以挖到多少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真好,就像挖寶一樣,不知道可以挖到多少.所以驚喜連連!
      我其實也比較少吃馬鈴薯,Jim雖然是美國人,但對馬鈴薯沒有那麼有興趣,可是自己種的,覺得好好吃.

      刪除
  7. 大頭魚的妻你好!
    恭喜妳!紅皮馬鈴薯大豐收耶!
    偶真的好羨慕你這城市裡鄉村悠閒的慢生活
    紅皮馬鈴薯真的很好吃耶!
    燉久了也不會爛在一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一周連續燉了兩次馬鈴薯,一次用米霖,一次用味增.
      都很鬆軟,的確不會爛在一堆.

      刪除
  8. 種馬鈴薯是不是跟種地瓜一樣阿 但其實我也不會種地瓜啦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sa太可愛了!! 我覺得應該是跟種地瓜一樣,不過我也是猜測啦,沒種過地瓜耶.

      刪除
  9. 我是新來的.:)

    妳是素食者嗎? 很健康的吃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吃蔬食,蔥韭菜蛋都吃,就是不吃肉.
      來跟我們湊熱鬧! :)

      刪除
  10. 紅皮馬鈴薯耶?好酷啊!尤其又是自己種的,相信它吃起來的滋味一定非常甜美。我喜歡將馬鈴薯切厚片後用少油煎熟,最後再灑上一點點海鹽就很好吃了,不過馬鈴薯有它保存上需要小心的地方,如果發現已發芽了千萬別吃喔,會中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幸福凱洛的提醒. 我看台灣新聞,有人吃長芽的馬鈴薯做的薯片中毒,好可怕.
      你開始新格時,要通知我喔!

      刪除
  11. 大頭魚的妻你好!
    與你分享這:
    (精彩三女技巧表演 )
    Incredible Acrobatic ContortionActjhttp://www.youtube.com/embed/OAPkB_g02N8

    回覆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