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愛在香草廚房。Cilantro, lemon thyme risotto





















一直很喜歡香菜(Cilantro)的味道,可是我們的院子裡只種過一次。


原因是香菜喜歡冷的天氣,五月種植,到了七月就會太熱而變得枯黃。



前幾天一個同事在校園內的農人市場快收攤前去買菜,攤子老闆送給他兩大把香菜。


他轉送我一把。呵呵,好開心。

拿回家後,吃不完的香菜放在水瓶裡也很美。

做菜時,拔一點,增加香味。







星期五回家,在家吃義大利燉飯(Risotto)


把洋蔥切碎入鍋炒到香軟,加進磨菇和其他蔬菜拌炒,放義大利米(Arborio)四分之三杯拌炒到米粒有點透明,加兩杯半的高湯或水,調味料(黑胡椒,海鹽,牛奶可省略),等煮滾後,轉小火燉煮二十分鐘。(不要加蓋)


我很喜歡檸檬百里香(lemon thyme)的味道,從院子裡拔一株,放進鍋裡一起燉煮。


二十分鐘到了,好香的義大利燉飯準備上桌。

加上乳酪絲,一大把香菜(呵呵,因為我很喜歡)。


在家吃也很幸福!



今天是Jim的生日,我們要出去秋遊!跟秋日約會!


12 則留言:

  1. 祝福JIM生日快樂
    在天涼好個秋的日子 如在斟上一杯葡萄美酒就更添詩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Jim收到您的祝福一定更快樂。
      我們平常晚上都會來一杯葡萄酒。 :)

      刪除
  2. 原來香菜喜歡溫度低呀
    那冬天種室內靠窗可以嗎?
    祝福Jim生日快樂喔~愛看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愛看雲的祝福。
      秋日美好!盡情享受! 

      刪除
  3. 祝福妳的Jim 生日快樂!
    我也覺得在家吃飯是幸福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m很開心收到很多祝福.
      在家吃飯,不用人擠人,也不會吵雜,很適合秋日的氣氛.

      刪除
  4. 好香的燉飯~
    我也很喜歡cilantro.
    祝妳的Jim生日快樂!

    等著看妳秋遊的文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旅遊真的很開心,天氣涼爽,風景也很美麗.
      謝謝你的祝福.
      大家都天天快樂! :)

      刪除
  5. 倒吊的花是鮮花還是已變乾躁花了?
    意大利燉飯要用特別的鍋子嗎?好想吃!凡有奶味的食物我都愛!
    我好怕難洗鍋,有撇步嗎?照妳文章寫的這樣煮就可以成功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變乾燥花了.
      不用特別的鍋子. 炒之前放些橄欖油或奶油. 不會黏鍋.
      試試看.

      刪除
  6. Happy Birthday To Mr.Jim.^_^ 姐每次分享料理.光看過程.就讓我頻流口水.燉飯看起來好美味喔.
    下次要來做做看.秋遊.加點薄外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可能會很喜歡,因為軟軟的,還有乳酪絲.

      已經開始有涼意了,秋天在這裡.

      謝謝你的祝福.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