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四季皆美。深秋楓紅

 

 
 
滿地的落葉
 
藍莓的葉子也變紅了
 
 
 
 
 

 

 

 

今天Jim就會把這些魚尾菊拔掉,種下大蒜

 


 
剩下馬鈴薯

深秋的最後蔬果
 
 
 
 

 

 

昨天一位白人教授(會說中文)跟我說,秋天來了。

我回說,冬天也不遠了。

果然,我們明天會下雪。

 

 

對,你沒有看錯!

氣象預報說,明天飄雪花。

這樣的雪很快會化掉。

 

 

最近的溫度到了個位數字了,

明天最低是零下一度。

對明州人來說,這是秋天,不是冬天!

 

 

趁著周末,趕緊到院子摘下還可以食用的蔬菜。

一旦下雪,青椒,羅勒(其實已經凍壞了),四季豆都會凍傷。

leeks(有人翻譯成大蔥)也採收了。

 

 

到處都是落葉,拍照時剛好看到一片落葉緩緩飄下。

像慢動作般,旋轉,飄下,再旋轉,落地,真美!

深秋(初冬)雖然寒冷,但是因為心存感激,四季皆美!

 

 

感謝給我們幸福滿滿的蔬果,美麗的花卉,還有大自然!

深秋楓紅,跟大家分享!
 
 
 
 
 
 
 
 
 


21 則留言:

  1. 已經要下雪了啊~好快!
    我們這裡現在才終於比較像秋天了.
    難怪懷俄明州長大的朋友老說,加州少了一季-沒有冬季!

    隨著季節拔出,栽種不同的植物,
    妳們倆真是稱職的園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年我們比較有計畫,會上網查,或者問別人,以前真的是亂亂種. 哈哈!

      刪除
  2. 我曾經在一個 Supercomputer center 工作過. 知道當時世上最快的 supercomputer 製造商 Cray computer, 總公司就在 明尼蘇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尼蘇達州很多公司,我來了之後才知道有名的3M總公司就在明州.

      刪除
  3. 好美的境界 天天都像是住在桃花園裡
    好一對神仙眷侶 祝福你們賢伉儷愛情久久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曾姐的讚美,我們很幸運,能有美麗的花園能欣賞.

      刪除
  4. 因為下雪所以魚尾菊要拔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不好意思,其實是我們想種大蒜,那塊地去年就種了大蒜,可是長得不好,夏天時覺得光禿禿的難看,就種了魚尾菊.

      刪除
  5. 妳們那裡已經零下一度了,我們台灣還在26~27度呢,差好多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裡的人說這是秋天,我都覺得好冷了.'

      刪除
  6. 真的.四季皆美.我本以為只有楓葉的葉會從綠轉紅.原來還有其他的也會.真是孤陋寡聞.哈.
    入秋了,天氣漸涼.台北也是.出門一定得加件薄外套.姐形容落葉緩緩落下的情景.好有意境喔.真是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以前也不知道,來這裡看到很多樹葉變成色後才發覺,原來是這樣.

      刪除
  7. 最近台北也涼很多,你那邊下雪了,期待看妳浪漫在冬天.記得拍張在壁爐前穿少少露多多給我看!

    回覆刪除
  8. 好想看到楓紅 可惜我這兒都是Oak 和松樹. 看不到變紅就落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煎年楓紅也不漂亮,因為連著幾天大風,把紅葉都吹落了.
      去年也不好看,因為太久沒有下雨,都乾掉了.
      能看到楓紅也需要大自然老天的配合.

      刪除
  9. 結果今天下第一場雪了嗎?
    女兒說全班同學跟老師都猜今年西雅圖會下雪,所以她超期待的!
    哈!小孩不知人間疾苦,只巴望著有雪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了,不過就是那種飄下來就融化的.
      這裡的孩子也是,看到雪開心得很,一點也不像我們大人開始覺得麻煩.
      聽說西雅圖下雪的機會不多,所以更期待.

      刪除
  10. 真想躺在那一大片落葉當中 超美的 !
    我也喜歡看葉子緩緩飄下的優雅
    用盡一絲絲的力氣 輕輕柔柔地旋轉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著落葉飄下,那情境很美,感覺秋天就在這裡展現風采.

      刪除
  11. 那張滿地落葉照片
    真美
    妳那兒真是四季分明
    現在一定很冷

    今天台灣14度 也冷

    peggy

    回覆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