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從春夏走到秋冬






















院子裡的落葉越來越多,
樹上的枝條越來越光禿。
從春夏走到秋天,
這季節的變化在院子裡上演。
  
我一直不是悲春傷秋的人。
四季的變化在我眼裡就是大自然四時運行的規則。
很喜歡住在這四季分明的地區,
秋天,
子裡的花卉植物雖不如春夏熱鬧,
但是也別有一番景象。
菜園已經結束,等待明年!
  
走過綠意盈盈的春夏,
現在是紅葉飄飄,接著呢,
期待白雪紛飛。
走過青春年少,
現在是青壯中年,接著呢,
期待優雅年老的歲月。
過幾天就是我四十九歲的生日。
不擔心頭上青絲變白髮,
也不害怕臉上皺紋成河。
大自然有四季變化,
人生有青少年老。
順其自然!
開開心心迎接每一天,
充實熱愛生活與工作。
跟大家分享,
從六月初到十月底的院子。
走過春夏與秋冬。

20 則留言:

  1. 以四季比喻人的一生,很恰當!我喜歡這一篇.
    優雅地進入老年,這也是我希望的.
    老實說,雖然我一碰到音樂與藝術就浪漫得無可救藥,其實和妳一樣,我也不太會傷春悲秋.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愉快.
      看到你寫的藝術和音樂文章就覺得很浪漫.

      刪除
  2. 時間過的真快秋天又到了
    雖然明知春夏冬季節交替都是再自然不過
    但有時我可會莫名的為滿地的落葉感到沮喪.......

    我也在blogger開了網誌
    正在摸索當中
    不知能否搬家成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把雅虎的東西搬來,就是在blogger重新開了格子.期待你來!

      刪除
  3. 親愛的,
    祝你生日快樂!
    幸福美滿
    永保長樂之心.

    在費城的朋友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對啊!~我們聯考找工作時競爭特別大。

      刪除
  5. yahoo的部落格裡有些教學資料
    上課時可以秀給學生看還蠻好用的
    你的生日快到了
    祝你生日快樂
    天天幸福又快樂
    (這個格子是否也會像雅虎一樣通知你有人留言或回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留言時旁邊有個小框寫著通知,點選它會告訴你。
      可是一但選了,這篇文章別人留言時都會通知你。

      刪除
  6. 我生性比較多愁善感閉數,喜歡妳這樣的個性...
    妳真性情透露自己年齡 ,哈哈~
    祝妳生日快樂,永遠幸福美滿喔!(獻紅色玫瑰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收到你的紅色玫瑰花! :)
      天天開心,比數字年輕重要得多了.你說是不是?

      刪除
  7. 生日快樂喔
    我有記得是這幾天(但忘記是哪一天)
    反正沒忘記啦

    今天健行遇到有人去找四十年前大學時代的記憶
    好像人到了某個年紀都會尋找回憶: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elly,是下個星期一.不過我們已經在昨天過了,因為Jim今天參加的國樂社公演,所以我們提早慶祝我的生日.

      刪除
  8. 不必祝妳生日快樂,因為妳的快樂已經滿滿溢出來分享給我們了.謝謝.
    妳家花又比任何人都多,那我該送妳什麼呢?

    祝妳健康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快樂越多越好.
      再過十分鐘我們要出門,Jim的國樂社今天公演,我們自願提供午餐.
      昨天花了大半天準備25個人的餐點,有點累,可是好玩.
      謝謝你的祝福,我們天天都開心!!

      刪除
  9. 姐,生日快樂.家人也有許多天秤座.難怪姐喜歡美的事物~
    希望你平安.快樂.健康.美麗花園一直持續下去.Happy Birthday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m是天秤座,我是天蠍座.
      兩個人雖然星座不同,但是有點互補作用.
      祝福大家都開心平安!

      刪除
  10. 看來我今天來得剛剛好!
    祝您~生日快樂!!
    (看見你的年紀了,所以今天就尊稱一聲您囉!)
    享受生活,樂在生活,就是你們的生活寫照,我想其實你是天天開心的!!
    Best wish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呵呵,年紀大的好處就是有人尊敬,太好了!

      刪除

一起享受明尼蘇達州的美麗四季!